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师大教师情侣救人双双牺牲 婚礼葬礼同时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06:54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桂林消息 8月17日下午4时许,一场特殊的婚礼在桂平市殡仪馆举行,没有鲜花和掌声,没有婚礼进行曲,只有洁白的花圈和乡亲们的哭泣声,以及令人肝肠寸断的哀乐———广西师范大学教师赵世良和女友饶美萍为救落水儿童双双献出了年轻的生命。为了却他们生前的心愿,众乡亲共同见证了这场葬礼上的特殊婚礼,祝愿这对勇敢的恋人在另外一个世界里永结同心,百年好合。

  8月15日下午6时许,11岁的小学生玉强和家人在河边游泳时,不小心滑到水流很急的深水区。正和女友饶美萍在附近游玩的广西师范大学青年教师赵世良听到呼救声后,奋不顾身地跳入湍急的河水中,奋力抓住了孩子。但因这名孩子体重达60多公斤,水流湍急,他很难划动。在一旁的饶美萍见状也纵身跳入水中,几次努力,终于与赵世良一起将玉强顶出水面,推到浅水区,可两人却因精疲力尽慢慢地沉入了水中。

  此后,附近的村民也加入了救人行动,不一会赵世良被救上岸,村民们又继续寻找饶美萍未果。赵世良后因抢救无效死去,年仅27岁。饶美萍的尸体直到翌日上午,才在落水的地方找到。

  饶美萍今年23岁,这次刚和赵世良从云南旅游回来,两人准备在桂平老家征求饶美萍父母的同意后登记结婚,不幸却在这时降临到这对恋人的身上。双方的父母经过商量,决定满足他俩生前的心愿,在葬礼上为他俩举行特殊的婚礼。

  8月17日,亲人们给这对恋人穿上了赶定的西服及婚纱,双方的父母没有参加这场令人肝肠寸断的婚礼。婚礼上,自发前来送行的乡亲们及闻讯赶来的赵世良的学生们泣不成声。

  赵世良的大哥赵世宁悲痛地诵读送别词,当他读到“愿你们在另外一个世界里,生死同眠,鸳鸯结对,永结同心,百年好合”时,整个殡仪馆内哭声一片。

  赵世良1979年11月7日生,广西合山市人,共产党员,2003年6月毕业于广西师范大学,同年7月留校。广西师大团委组织部部长罗元悲恸地说,赵世良为人憨厚、友善,深受学生和同事的喜欢。赵生前所带的班贫困生较多,每逢放假,赵世良就会给贫困学生借钱。谈到这里,来自黑龙江的贫困生马长武泪流满面。至今,他还欠着赵世良老师12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