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庆评选最具影响力人物 报纸登选票竟卖到50元1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06:54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生活报》报道23日,大庆市出现了“一报难求”的怪现象,有人甚至出高价收购当日的报纸,最高的给出50元一份的价格。原来,在当日大庆几大报纸上均登着“大庆‘十五’期间最具影响力人物选票”,市民疯抢报纸都是冲着这一张张选票来的。

  据悉,此次大庆“十五”期间最具影响力人物候选人事迹展示已经结束,23日起进入投票评选阶段。当日,在大庆各主要报纸上,都印发了大庆“十五”期间最具影响力人物
的选票。

  23日一大早,卖报的小王异常兴奋,他称:“今天的报纸卖得特别快,好像买报的人都是冲着选票来的。”

  据前来买报的陈先生透露,前一天晚上,他接到儿子给他下达的“任务”,让他买5份23日的报纸。原来,儿子的老师接到学校下达的“任务”,让每个学生上交5份当日的报纸,目的是为了拉选票。据悉,大庆很多学校的学生都遇到了像陈先生儿子这样的情况。

  陈先生说,有的报只在征订用户的报纸上刊登了选票,而零售的报纸上没有。他只好发动自己的亲朋好友,去他们单位要报纸,最后只要到3份。

  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他买不到报纸正着急时,一位朋友给他打电话,说让胡路区乘风小区市场有人卖报纸,10元钱3份。他立即打车赶到乘风市场,可报纸已涨到20元一份。

  大庆市某单位的职工小李说,23日一到单位便听到同事们议论,为了给某人投票,报纸很难弄到,报价一路飙升,所以单位领导不惜“花高价”,只要拿到一张选票,单位给报销5元钱。

  据市民反映,当日一些看到“商机”的人去小区楼内收购报纸,开始是10元3份,后来是10元1份。转手后,他们竟然卖到50元一份。

  大庆市某报一直是在大庆石油管理局家属区免费送阅,发行人员每天都会将报纸准时投放到小区各居民家中的报箱内。23日,一些小区的居民反映,他们小区报箱内的报纸不知被谁偷偷拿走了。接此举报后,该报发行人员有了新的办法,按响每家每户的门铃,让居民亲自取报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