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倒扁”风波专题 > 正文

台湾倒扁静坐最快9-1登场 募款帐号正式关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08: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5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岛内“百万人倒扁运动”达到预定募款目标,倒扁总部今天凌晨零时正式关闭三个募款帐号。据了解,前民进党主席施明德最快可能在九月一、二日率众进驻“总统府”前静坐。

  据报道,台“总统府”今天举行陈水扁出访行前记者会,将正式宣布扁九月三日出访。据了解,紧咬扁出访行程的倒扁静坐也将在这两天宣布确定的进场时间,倒扁总部发言
人贺德芬表示,要避开扁出访期间,就只剩下九月一、二日,或扁返台后的九月九日两个时间点。

  贺德芬分析,九月八日台“总统府”前凯道已被“台独联盟”借下,因此当天预期会是一个冲突点。据了解,目前总部内有两派声音,一派认为拖太久民气会散掉,九月初就该进场,但另一派主张应避开九月八日这个冲突点,等九月九日再进场静坐。

  贺德芬呼吁,参与倒扁静坐的群众每人自备一支扫把,“一起把贪腐垃圾扫地出门!”她也提醒群众要准备帽子、毛巾、水壶、椅子等道具,并做好防晒、防雨准备。

  贺德芬说,倒扁总部已开始调度“府”前“长期抗战”要用的帐棚,“愈多愈好”,到时会优先给老弱妇孺使用,不过现场不会发放斗笠,因为无法短期调到那么多货。

  贺德芬也坦言,近日为了张罗静坐活动需要的食物供给、流动厕所等物资,总部忙成一团,因此决定停掉倒扁募款帐户,全力迈入静坐准备。

  台“长老教会”牧师高俊明呼吁施明德停止倒扁,律师魏千峰昨天在倒扁总部举行记者会回应,指倒扁是公领域问题,施明德只是共同发起人,不应攻击施私德来转移焦点,该运动与泛蓝也没渊源,“建议长老教会不要轻易为涉嫌贪腐的‘总统府’背书,否则可能有损宗教家坚持廉洁的情怀”。

  陈水扁开始反扑倒扁势力 可能发动大规模镇压

  民进党前主席预测陈水扁可能有5种下台命运

  相关专题:台湾“倒扁”风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