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国警方称中国杂技演员身亡属意外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08: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芝加哥八月二十四日电 (张大卫) 来自美国警方的消息说,有关不久前在一次演出中发生的河北省杂技团青年演员赵林林不幸身亡事故的调查已经结束,正式结论认为,这完全是一次意外(Totally Accidental),美方并已将这一结论通知了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

  根据赵父母的要求,也为了尊重逝者,尽快处理后事,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文化领事
李新杰日前代表赵林林父母在同意书上签字后,赵林林的遗体今天上午已经在丹佛市火化。

  八月十一日晚七时零九分,河北省杂技团在美国科罗拉多州丹佛市的一次演出中,十九岁的青年演员赵林林在表演“椅子顶 ” 节目时发生意外。当时他在大约五米高的叠有六把椅子的顶端上做平衡动作,在特技表演结束后,赵挺直站立向两侧伸出双手亮相时,叠放高椅的中间段向演员右侧滑动,赵由高椅上坠落地面而身受重伤,经抢救无效去世。

  在事故发生后,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和驻休斯顿总领馆极为重视,立即派人进行调查了解,并着手处理善后事宜。芝加哥总领馆李新杰领事八月十二日接到消息后,会同休斯顿总领馆李际平领事,当天即飞赴丹佛,召集有关方面开会详细了解事故的全过程,观看了当时的录像和照片,并与美国有关方面、国内有关部门和单位,以及赵林林的父母等取得联系。同时,两位领事还看望和慰问了杂技团的其他演员。

  对于赵林林遗体的处理,原来设想希望其家属能够前来美国或将遗体运回国内,但因时间问题,根据其父母要求,就在当地火化,全程也录影和照相,发给赵的国内亲属。有关保险理赔问题,也正在进行中。目前,演出团演员们情绪稳定,除高空节目暂时停演外,所有演出节目已经恢复正常。演员们表示,一定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高水平的演出来完成这次外演任务。

  李新杰领事表示,出现这样的事故,是很不幸的,令人悲痛和惋惜。中国文化部和美方有关单位也表示了哀悼。在调查处理过程中,各方面协调配合,总领馆也全力以赴。出现这一事故后,总领馆当天即通知正在领区演出的五个杂技团,逐个检查安全措施,强调要把安全放在首位。李新杰领事说,这次事故提高了我们的警觉,要求我们今后在外演中更加重视安全问题。但是,不应当让这一完全意外的事故抹杀杂技演出在中外交流方面做出的巨大贡献和取得的成绩。杂技表演,是我国海外演出的主要产品之一,也是美国老百姓喜闻乐见的艺术,今后还应当继续做好。(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