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秭归县万余农民投入移土培肥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0:02 中国三峡工程报

  “移土培肥工程”受到三峡库区群众普遍欢迎

  本报讯(通讯员 付剑君)7月底,国土资源部、财政部、国务院三峡办领导一行冒着酷暑,深入到三峡库区湖北省秭归县检查移土培肥工作。现场的农民普遍反映,移土培肥工程给三峡库区农民带来了真正的实惠。

  移土培肥工程就是将三峡工程库区快要淹没的优质耕园地土壤人工剥离转移到182米水位线上瘠薄地里,这项工程将在重庆和湖北两地库区分期实施,工程总投资约为10.56亿元,移土量近4000万立方米。

  秭归县“移土培肥工程”一期工程涉及9个乡镇的55个村,取土面积564.76公顷,覆土培肥面积1242.47公顷,总工程量124.24万立方米,占全省的56.7%。目前,该县的9个库区乡镇全部动工,完成总工程量的10%。

  秭归县在工程实施中,能让农民施工的都让他们施工,群众积极性很高,累计投工64583个。村民江树佐一家4口,早上5点就到自家田边背土。年过花甲的江树佐激动地对国土资源部副部长王世元说:“我们这儿是有名的7分石头3分土,通过移土培肥工程,山上的田里加土后,收成起码要翻一番,而且子孙后代受益。我家4亩4分地,村里用车把土送到田边,我们只背一下,还给9000元转运费,这样的政策真是太好了!”

  据介绍,移土培肥工程不仅抢救了多年来培育的肥沃土壤,增加农民的产量,提高库区农民生产生活水平,促进库区新农村建设,同时可以减少蓄水后沃土对水库的污染,保护三峡库区生态环境。

  

秭归县万余农民投入移土培肥工程

  8月12日,记者在秭归县郭家坝乘船顺江而上,三峡库区沿岸车水马龙,库区农民发扬愚公精神 ,男女老少齐上阵,正以排山倒海之势,摆开了移土培肥的火热战场。当天,地处三峡库区的秭归县万余农民投入移土培肥工程。宜昌日报记者 文振效 本报通讯员 廖厚坤 刘紫云 摄

  

秭归县万余农民投入移土培肥工程

  巴东县移民区的男女老少齐动手,发扬愚公移山精神,移出不可再生的土地资源。本报通讯员 谭举先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