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建首家综合性对台宣传网站台海网正式开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0:07 台海网

  台海网8月25日讯(记者 庄华毅 高铁博) 今日,由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台海网(www.taihainet.com)正式开通运行,据悉,这是福建省第一家综合性对台宣传网站。

  台海网于6月28日开始对外试运行。试运行期间,台海网积极打好“台”球,做好台海新闻特色,在新闻中心专门设立了“台湾”和“两岸”两个频道,每天更新台湾岛内及两岸交流的新闻数百条,及时发布了台湾政治、社会、经济等重要新闻,客观报道两岸关系的最
新动态及两岸交流交往信息;一些原创的新闻被国内各大报纸和网站纷纷引用转载。此外,台海网突出服务台胞的内容,在“两岸”频道专门开设了台胞服务中心、台企投资手册等栏目。

  目前,台海网设有中文简体、中文繁体两个版本,开通了新闻中心、生活中心20多个中文频道,共100多个栏目。新闻中心涉及厦门、“海西”、国内、国际、娱乐、体育、财经、军事等频道。

  在互动频道建设方面,台海网拥有民坊社区(BBS)、台海博客(BLOG)、圈友城市等频道,三者的紧密结合为网友提供了个性互动平台。其中民坊社区秉持“人本视角·民间立场”的理念,聚集了国内一大批时评人,是国内具有代表性的时评人交流地之一。台海博客已逐渐形成以评客、牛客、名师博客等为特色的博客平台。而“圈友城市”则提出网上分众的真实交友交流概念,为都市人搭建起了一个网上群体生活交流的个性空间,倡导健康的网络生活新方式。

  台海网的成功试运行,受到全国主要大型门户网站的关注,目前已有新浪、搜狐、腾讯等大型门户网站与台海网签订合作协议,国内部分新闻网站纷纷与台海网达成新闻报道等方面的合作。

  据台海网负责人介绍,台海网将秉持“以华人视野看台海”的编辑方针,追求“两岸资讯,第一时间”,突出对台报道优势,沟通两岸民意、传播两岸亲情、服务两岸交流,构建良性互动平台。

  今日,负责台海网运营的厦门海峡在线传媒有限公司同时揭牌成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