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攻击施明德策略引发民进党内“立委”不同看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0:0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25日消息据台媒报道,一些民进党“立委”对发动“倒扁”运动的前民进党主席施明德采取人身攻击的做法引发党内不同看法,有“立委”表示,民进党中央放任“打施”,实在让他“羞愧得无以复加”!

  据报道,对于“打施”策略,许多民进党“立委”近日纷纷表态,忧心民进党会因此更加沉沦,“伤了施明德,更伤民进党!”

  前民进党“立委”段宜康表示,“打施”已不单是道德或水准问题,就民进党利益来说,也是错的;这样做只会让深绿选民之外的支持者更加坚定地弃民进党而去。他说,对施明德的这些质疑非常卑劣、抹杀人性,在这些过程中,他看到人性最丑陋的一面。

  民进党“立委”林树山则担心“打施”让岛内的知识分子、中产阶级更觉得民进党没救了、很没水准。

  民进党“立委”李文忠对同党“立委”王世坚等人“打施”不以为然,他表示,某个“立委”突然开记者会“打施”,不能怪党中央,但记者会连开一个星期,党中央再不讲话,就是放任!他说,这两个月来,陈水扁至少已“清君侧”、“权力下放”,但完全看不到民进党主席游锡堃有何具体回应。李文忠说,“这种打法,不只是格调问题,更是智慧问题。”

  民进党“立委”尤清也说,他看到施明德的私德被这样的公开攻击,感到相当不忍,甚至难过到流泪。

  但另一方面,主张“打施”的民进党“立委”林国庆表示,部分民进党内人士怕得罪中间选民,不敢说出真话,在施明德发动“倒扁”之际,竟还炮口对准同志,大发党难财。他对这些批评无法接受,“该开的记者会还是要开!” (赵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