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年底,骑自行车去坐地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0:07 金羊网-新快报

  自行车热卖番禺小区,地铁公交接驳处可能建单车停车库

  新快报讯(记者徐静实习生曾宇)“我想买部折叠自行车,地铁开通后,骑到地铁站折起来,出了地铁站继续骑……”年底地铁即将通番禺,现在不少番禺小区业主就筹划买辆自行车来“接驳”地铁。而这种新型出行方式还可能得到地铁公司的支持,在地铁站口与公交车接驳处会考虑兴建单车停车库。

  业主欲团购自行车

  地铁三号线即将开通,给番禺业主们带来了无限惊喜和方便。但不少小区到地铁站的一段路往往比较远,为此不少业主呼吁团购自行车。

  家住南国奥园的业主吴小姐说,年底开通的地铁三号线已经算在家门口了,但也还要走至少15分钟。“走路太远,又没公交,打的又不划算,最好的办法就是地铁加自行车了!”吴小姐的提议在小区论坛上得到了不少人的赞同。

  自行车接地铁带来新问题

  自行车接地铁的想法虽好,但实际操作起来还有不少问题。

  网名为“蓝羽”的业主就提出,停车是第一个大问题,“有时候为了找一个单车保管站要走几百米,如果随便停车的话,户外自行车‘失窃率’与‘损坏率’都高”。对此,有业主提出可以考虑买折叠自行车,骑到地铁站后折起来,出了地铁站继续骑。但也有女业主提出,自行车折叠后太重,行动不方便,通过地铁的验票闸机时也很费劲,经常被卡住。

  地铁出站口拟建单车停车库

  其实,许多交通专家已提出,自行车是最方便的代步工具,地铁站周围应当规划非机动车停车场地。还有一些专家提出,地铁站口至少要预留5米宽的人行道,配置自行车棚,地铁出口配置机动车停车场,这样才做到无缝换乘。

  对此,地铁公司表示,目前已着手与相关交通部门共同规划地铁站口与公交车的接驳,其中在接驳处就会考虑兴建一些停车场和单车停车库。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