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苍南4800位重灾贫困生学费全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0:08 青年时报

  学校即将开学,苍南、平阳等灾区的中小学生上学问题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据温州市教育部门的信息,目前第一批灾区学校重建款已经达2000多万,而苍南教育部门也已经列出了4800名重灾贫困生的名单,这些学生将被免除学杂费等,还将给予一定的生活补助。

  校园重建仍有资金困难

  苍南、平阳两地中小学校在此次台风中受损严重,其中苍南26所重灾学校为确保按时开学而需要的维修重建款就达2082万元,而总共240所受灾学校重建费需要7000多万。除去社会各界援助的2000多万外,苍南县财政已向本县受灾学校拨出教育专项救灾款2000万元,但整个校园救灾重建工作还存在一定的资金困难。

  此外,温州市教育系统也发动温州市教育局直属的24所学校对苍南灾区进行支援。据介绍,近日,24所支援学校有关负责人已经分赴各受灾学校,实地了解灾情,安排制订支援方案。

  重灾学生统计工作仍在继续

  苍南县教育局日前统计出因台风“桑美”严重受灾的4800多名特殊的贫困生,除准备免去他们的学费、杂费、住宿费外,还将给予一定的生活补助。

  苍南县此次建立的受灾学生救助基金,其资助对象为单亲或双亲死亡的贫困生、家中房屋倒塌的贫困生以及在台风中受伤的贫困生。据初步统计,苍南全县因灾造成家庭经济困难影响正常上学的学生达2万多人,已统计到的情况特别严重的学生有4800多名,其中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生约4000名,高中生约800名。这些重灾的贫困生今秋开学将免除学杂费、课本费、作业本费和住宿费等,并享受一定的生活补助。

  据悉,由于尚有部分严重受灾学生无法联系,该县教育局表示,符合条件的学生仍可向所在学校申报。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驻温州记者 周光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