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峡精神是三峡企业文化的灵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0:22 中国三峡工程报

  三峡精神与三峡企业文化研讨会召开,与会者一致认为

  三峡精神是三峡企业文化的灵魂

  本报讯(记者 王媛华)在十多年的三峡工程建设中,是什么把全体三峡建设者凝聚在一起?又是什么铸造了各具特色的三峡企业文化?8月19日至21日,在三峡工程坝区精神
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组织召开的三峡精神与三峡企业文化研讨会上,三峡工程参建单位代表用实践中总结出来的成果回答了这个问题。他们说,是三峡精神创造了具有三峡特色的企业文化,三峡精神是三峡企业文化的灵魂。

  会议认为,200多家三峡工程参建单位,从三峡工程准备期开始陆续进驻三峡,伴随着三峡工程已走过了十三年。在这十三年中,他们在“为我中华,志建三峡”精神的感召下,以合同为纽带,以工程建设为载体,把自己的思想感情融入到了三峡工程这个大环境之中。在工程建设中,他们攻坚克难,消灭顽症,铸造精品,以零质量缺陷确保零质量事故,以零违章确保零安全事故,用文明施工的实际行动,把劳动竞赛与工程质量和进度紧密地结合起来,有效地促进了工程质量和进度的稳步提高,形成了诚信守约,团结奋斗、注重科学、攻坚克难、争先恐后、锐意创新、精益求精、勇争一流、不断学习的三峡精神。

  研讨会共收到121篇文章或论文,分别从不同的角度论述了三峡精神和三峡企业文化的形成和发展。葛洲坝集团三峡指挥部、三七八联总、青云公司、长江委监理等20个单位的23位代表在研讨会上认真总结和研讨了本企业所具有的三峡特色文化。每一位代表的发言,都引起了与会者的共鸣。

  三峡总公司工程建设部党委书记、副主任、三峡工程坝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潘大中作了会议总结。

  他说:三峡精神是三峡参建企业和全体三峡建设者共同核心价值观和价值取向,是三峡企业文化的灵魂。

  据悉,三峡工程坝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曾在2002年、2004年多次开展三峡精神研讨。为进一步整理这次研讨会成果,三峡坝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将开展优秀论文评选活动,届时结集出版。

  宜昌市市长助理、三峡坝区工作委员会党委书记王万修、纪委书记张在印,葛洲坝集团三峡指挥部党委书记王亚明,青云公司党委副书记贾习武,三七八联营总公司副总经理刘康文等参建单位代表50余人参加了这次研讨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