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下月1日、2日到南京徐州趟趟车吃紧热门时段学生票一票难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0:35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袁晓岚潘小娟报道记者昨从无锡铁路部门获悉,自8月17日起,随着学生返校高峰的来临,长途前往北京、成都、西安、长春、哈尔滨、广州等方向,短途往南京、徐州、上海等方向学生客流相对集中,再加上许多新生家长随车送行,造成铁路运能的日趋紧张。

  昨天上午9时多,胡女士赶到人民路联合售票中心给在南京上大学的孩子买火车票。
窗口售票员告诉她,9月2日到南京的硬座票已经全部卖完了,只有站票和软座,最后胡女士只好花48元买了一张软座票。而根据国家相关规定,软座票并不在学生享受半价优惠的范围之内。她说,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买不到学生票,孩子已经大三了,真正享受到半价优惠的只有3次,以前都是提前5天左右买票,原以为这次提前了10天购票,应该能买到,却又落了空。

  记者昨日拨通了火车站投诉电话,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沪宁线上列车虽然多,但是大多数班次无锡只是中途站,所能分得的车票有限。据了解,目前在南京上学的无锡学生大约有2万多人,但是学生硬座票每天只有1200多张,其中1000多张还是下午和晚上的车票。无锡学生一般都喜欢买上午出发的车票,而上午无锡到南京只有两趟车有硬座票出售,这些原因都造成了学生票供不应求现象出现。

  近年来,随着高校扩招,各类民办、职业教育的快速发展,学生运量逐年增加,增幅十分明显。为优先满足学生购票需求,车站在市内人民路售票处设四个学生专窗和一个新生专窗,且学生票预售期限延长至11天(比其他车票延长一天),尽量满足学生优先购票。从截至昨天下午的学生票发售情况来看,9月1日、2日南京方向、徐州方向各车次,北京方向T104次、T110次等车票非常紧张,9月1—3日徐州方向2526次已告售罄。车站提醒广大学生旅客,尽量避开热门时段和热门车次,对时间和车种不要作过多挑剔。如前往南京方向要尽量避开上午高峰时段,前往徐州方向还可选择从无锡站始发的1512次新空普快列车(14:39开),前往北京方向可选择1462次普快列车(16:17开)。目前上述车次硬座和硬卧铺票额均较为充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