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市政协召开11届44次主席会议 汪正生主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0:36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天,市政协召开十一届44次主席会议,听取市教育局关于我市教育工作情况的通报,并进行了协商讨论。会议由市政协主席汪正生主持,副市长许仲梓应邀出席会议。

  据了解,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市教育事业进入了一个良好的发展期,为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人才支持和智力保障。去年,全市教育经费总收入52.
17亿元;幼儿学前3年教育普及率94.6%,比全省高20个百分点;九年义务教育人口覆盖率100%;高中阶段教育入学率95%,比全省高10个百分点;高等教育毛入学率54%,比全省高10.5个百分点。

  会议建议,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揽我市教育工作全局,确保教育事业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得到优先发展;加强对我市教育工作的政策引导,努力把我市建设成全国教育名城;加大对我市教育工作的扶持力度,不断优化教育发展环境;加快建立健全社会化教育体系,不断提高教育工作的社会化程度。

  汪正生指出,发展教育事业,是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需要,也是实现人的全面发展的需要。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把为新一代南京人提供充足、优质、不同层次的教育作为我市教育发展的首要任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教育需求;要积极推进我市城乡教育统筹发展,加大我市农村教育投入力度,让农村的学生享受与城市学生均等的受教育的权利;要合理配置我市城区教育资源,加强对名校招生行为的监管,切实解决好城市困难群体子女的就学问题,促进教育公平发展;要积极发展各种形式的继续教育、职业教育,加快培养市场急需的技能型和创新型人才,使教育更好地服务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要进一步深化教育管理体制和办学体制改革,不断优化我市教育投入结构,积极探索多种途径发展教育的新模式,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进入教育领域,促进我市教育的多样化发展。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发展我市职业技术教育的建议案》和《关于评选表彰委员参政议政积极分子的意见》。

  市政协副主席蒋裕德、穆西南、徐纪根、吕庆继、钱继红、朱晓进、严以新、俞明、殷云飞,秘书长陈五一出席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