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遵化400多万重奖“土专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0:45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齐欣)昨日上午,遵化市职工俱乐部内人头攒动,备受瞩目的全市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动员大会在这里隆重举行。

  223名长期奋战在基层一线、为全市农村经济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代表走上了领奖台。此次奖励现金和电脑、摩托车等累计总金额400多万元,在遵化历史上尚属首次。

  平安城镇食用菌协会会长刘洪生一脸兴奋地说:“种了半辈子地,现在是咱心里最豁亮的时候。这不,政府把农业税全免了,还给我们这么高的荣誉,咱老百姓以后发展的劲头就更足了!”

  据介绍,按照公共财政向农村倾斜、社会保障向农村覆盖的原则,遵化市今年先后投入1.3亿元财政资金用于新农村建设,是近年来对“三农”投入最多的一年,相继启动了农村合作医疗制度,使农民参合率达85%;实施了涉及119个村、12.4万人的安全饮水工程;投资1700万元实施“村村通”工程;全面完成7平方米的危房改造任务;进一步了农村学校办学条件;把建设次、广覆盖的社会保障网络作为和谐社会的重要工作,积极建立保障、救助、帮扶三大体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