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民踊跃报名参加跳蚤市场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0:45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实习生潘伊川;记者齐雪芳)“阿姨,给我在跳蚤市场定个摊位。”昨日本报刊发了《第二届儿童跳蚤市场即将开市》的启事后,本报热线电话火暴,不断有小朋友或家长打来电话,报名参加第二届跳蚤市场活动。

  10岁的刘宇轩是第一届儿童跳蚤市场的“小商家”,据他的母亲杜女士介绍,自从孩子参加过上次的跳蚤市场活动后,一直念念不忘,总是念叨着“什么时候再有这样的活动
我还要去!”本报启事刊出后,刘宇轩在家里看到本报又要举办跳蚤市场,当时就给上班的父母打电话说明情况,要求报名。

  杜女士告诉记者,孩子的性格比较内向,以前跟其他小朋友交往的能力比较弱,对他来说,上次参加跳蚤市场的经历是个很好的锻炼过程。“孩子看到别的小朋友卖东西,自己也有了尝试的欲望。他把自己喜欢的玩具、书籍拿出去卖,成功后积极性更高了,感觉挺有收获,自己也挺高兴的。”

  昨天,张女士也打来电话为自己8岁的女儿报名参加了跳蚤市场活动,她想通过这次活动培养女儿勤俭节约的好习惯。“一件玩具可能钱不多,但扔了非常可惜。让孩子拿东西到跳蚤市场上卖,不管能否卖出去,孩子都会有所收获,同时也能让她知道挣钱不容易。”她还表示,希望孩子在活动中得到社会实践能力的锻炼,感到劳动的快乐。张女士表示,以前孩子曾拿出压岁钱给失学儿童,这次如果赚了钱,她要鼓励女儿将钱捐出去,用自己的劳动所得帮助那些上不起学的小朋友。

  8月28日,由本报发起的唐山第二届儿童跳蚤市场将在唐山市青少年宫开市!欢迎唐山市的小学生们带上自己玩腻的玩具和用过的书包、文具盒等仍可以使用的学习用品来跳蚤市场自由交易!幼儿园的小朋友也可在家长的陪同下参加活动。

  本报同时欢迎读者就教育孩子勤俭节约的话题参与讨论。欢迎来电0315-2340000发表意见。

  开市时间:8月28日全天市场地址:新华西道唐山青少年宫

  交易方式:儿童带着自己的闲置物品,可当场出售或相互交换

  参加方式:拨打031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