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山陵景区新添8处免冲水生态公厕 无任何污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0:5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天,中山陵园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庆节前,中山陵景区22座全新公厕将启用,其突出的人性化设计将使游客感受到周到体贴的服务。

  昨天上午10点,位于中山陵博爱广场西侧的公厕做最后检测。这座厕所面积260平方米,是景区厕所的“老大”。工作人员曾经对这座厕所的人流量作过统计,高峰期每天接纳1.6万人。据介绍,这座公厕装修费用高达40万元,投入使用后将配备4名管理人员。

  “豪华”公厕一侧有个单间,写着“无性别厕所”。原来,中山陵园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多次发现,一些老年人、残疾人“如厕”时需要家庭成员照料,但传统厕所难以解决这一问题。“小单间”就是为了给游人方便而专设的。

  据介绍,中山陵景区年初启动厕所改造,还投资240万元在音乐台、定林山庄、滑道游乐园、嘉陵楼北侧、灵谷寺外停车场、索道顶南侧、索道顶北侧、紫霞湖停车场修建了8处免冲水生态厕所,在生态厕所内,通过特殊培养的微生物对粪便进行分解,达到清洁厕所目的,无需耗费水资源,也不用人工清运,对环境没有任何污染。此外,这些公厕的显著位置还放有针线,方便游客使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