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提醒不知多少遍可还有人不吸取教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0:53 新文化报

  ■事件一

  养鱼池又“吞”了野浴少年

  

  本报讯(记者 赵春刚) 今年入夏以来,本报已报道过多次野浴溺水的消息,溺水者大多数都是没有大人看护的孩子,昨日下午,长春市东荣大桥北侧刚建完的养鱼池再酿悲剧,十几岁的小军(化名)下水游泳后再没上来。

  15时许,记者赶到养鱼池时,几个小朋友还围坐在池边谈论着刚刚发生的一幕。记者注意到,养鱼池刚刚建完,是伊通河风光带建设工程的一部分,整个养鱼池呈长条状,水面下能明显看到一台阶,“别看台阶上水浅,台阶以下的水至少得有2米深呀!”一位钓鱼的人说。

  据参与营救小军的丛先生介绍,13时许,他就看到有三个孩子在养鱼池内玩耍,小军游在最前面,丛先生还警告那些孩子说,养鱼池危险,别游了,可孩子不听,还说小军水性好。“当我再次返回时发现,小军使劲向水面蹿了一下就没影儿了,我和一工友立刻跳了下去,可找了半天没找到,另一名工友听说这事儿后,一个猛子扎进池里,找了二十几分钟后才把孩子捞上来,孩子的嘴里、鼻孔全是淤泥和水草。”丛先生说,养鱼池从建设开始就多次竖过警示牌,可不论是木制的还是铁制的,都被当地居民拔走,有时候警告野浴的人还会遭骂。

  本报再次提醒,千万不要到无安全措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也不要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同时提醒广大家长,要看护好自己的孩子。

  ■事件二

  一人敲车门 一人开车门抢包

  

  养成随时锁车门的习惯,有条件的最好装上中控锁自动关门装置

  本报讯(记者 赵春刚) 如今私家车越来越多,许多人都提高了防范意识,可是8月23日晚,在长春市繁华的桂林路附近,王红(化名)驾着私家车就在等红灯的工夫,手提包被两个陌生男子抢走。

  “把我的经历说出来就是想让开车的女同胞注意,停车时一定要锁好车门!”王红说,当日19时许,她开车到桂林路遇到了红灯,就在这时,过来一名陌生男子敲车门,什么也没说,就在她抬头看的瞬间,不知从哪又窜出一人,打开车门把放在副驾驶座位上的包拎起来就走。

  “这两名男子一定是跟了一段路,正巧遇到等红灯,车还没来得及锁就下手了。几个好心司机帮忙追了一段,可是当时车太多了,根本没法追上。”王红说:“那两个男子25岁左右,身材较瘦,身高170厘米左右。”

  针对此起案件,警方提醒广大有车一族,独自驾车的车主,尤其是女车主要随时锁好车门,最好装上中控锁自动关门装置,如遇被抢事件,单身女性最好不要下车,关好车门,摇上车窗,电话报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