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300座水库被晒裂了口 隐患严重怕暴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1:1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重庆8月25日消息(记者刘湛) 昨日,重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透露:全市有300座水库被晒裂了口,一旦暴雨来袭,水库安全令人担心。

  据称,重庆目前大小水库2786座,根据1998年的调查,病险水库1485座。到目前通过整治,还剩下病险水库937座。据介绍,目前,全市有近1000座病险水库,其中,已有195座纳入了国家计划,整治资金需15亿元。按照规定,中央给予10.3亿元,其余的由地方配套
。目前中央已经下了96座水库的整治计划,投入资金5.7亿元,这需要重庆配套资金2.9亿元,但到目前全市的配套资金还不足7000万元。

  8月23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一负责人到合川调查水库安全状况,发现部分水库的裂口甚至贯穿了整个大坝,裂口的深度最深的竟超过了1米。市水利局估计,全市开裂的水库初步估计在300座左右。

  据称,水库开裂,一旦暴雨来袭,雨水通过裂口渗透到大坝,轻则造成大坝部分滑坡,重则整个水库的大坝将整体垮坝。

  为了确保水库和下游群众的安全,市水利局发出了紧急通知,要求各有关区(市)县要对所管辖水库进行拉网式巡查,如果一旦发现问题要及时采取措施,确保水库和下游群众安全。通知还要求各地要进一步落实水库防汛责任制,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警惕久旱后的大暴雨等突发因素对水库带来的危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