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画家赴藏采风丹增参观"滇风"五人画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1:16 云网

  由张志平、王首麟、杨鹏、杨卫民、寇元勋组成的云南“滇风”五人画家考察团,以“云南画家眼中的西藏”为主题在西藏进行了为期8天的采风和考察,昨日圆满结束了西藏之旅。8月23日下午,“滇风”五人画家在西藏自治区文联举行小型画展,云南省委副书记丹增,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宣传部部长吴英杰参观画展,并出席了滇藏画家的学术交流会。

  丹增在交流会上说,云南美术界进入了创作发展史上的重要时期。老一代美术家不断创作出新,进入创作高峰时期的中青年画家更是佳作连连,极具潜力的年轻画家也崭露头角。目前,我们的目标是要让云南美术进入全国前三的行列。此次到西藏考察的云南“滇风”五人画家就是中青年画家中的佼佼者,他们以中国画为主,自成一派。丹增在会上高度评价了西藏画家,指出他们实力非凡,值得云南画家学习。他希望能通过云南画家的此次西藏之行,增强滇藏美术交流。

  8天来,“滇风”画家从拉萨到日喀则,沿途参观了西藏重要的宗教文化胜地,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并与西藏画家进行深入交流。云南“滇风”五人画家由云南艺术学院美术学院院长张志平、云南师范大学艺术学院艺术研究所所长王首麟、云南美协副秘书长杨鹏、云南艺术学院美术学院副院长杨卫民、云南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副教授寇元勋组成,他们均是我省美术界颇具影响力和号召力的知名画家。8天的行程尽管短暂,但画家们都感觉收获颇丰,西藏特有的人文风情和自然风光给了他们极大的创作激情。带着这些宝贵的采风“财富”,画家们将准备进行创作,并在不久之后推出《云南画家眼中的西藏》展览。

  王晓洁(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