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以港为媒 实现双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1:38 锦州日报

  本报讯 王印、乔佳、记者赵晓强报道:如何让锦州港的腹地更广阔,具有更大的辐射力?如何加快锦州与锦州港腹地城市之间共同发展步伐?8月23日,由市委宣传部组织的我市“锦州港腹地行”宣传采访团赴近邻朝阳市进行考察采访。

  在朝阳,市委宣传部领导直抒胸襟:学习取经,推进合作,以港为媒,实现双赢。

  走马朝阳,所到之处,但见塔吊林立,厂房轰鸣。一股奋进崛起大干快上的热浪扑面而来。朝阳,让人耳目一新,令人刮目相看。

  朝阳变化何以翻天覆地?自豪的朝阳人告诉记者——紧紧抓住国家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和省支持辽西北地区加快发展的历史机遇,深入实施以民营经济发展为主,大力推进工业化、城镇化、农业产业化和服务业现代化这“一主四化”战略,实现了经济社会发展速度、质量和效益的有机统一。现在的朝阳,经济总量加速扩张,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体制机制活力迸发,市场主体快速成长,项目建设成效凸显,城市竞争力全面提升。

  考察采访期间,市委宣传部领导向朝阳市有关领导介绍了我市“五点一线”对外开放战略、锦州湾整体开发和锦州港的发展情况。在朝阳期间,考察采访团体验到了朝阳的历史文化积淀和城市风貌;亲身感受到了辽宁中泽集团朝阳纺织有限责任公司改制后的喜人变化;目睹了朝阳浪马轮胎有限责任公司勇闯国际市场的企业风采。浪马轮胎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庆文,道出了作为锦州港重要货源腹地朝阳市企业界的心声:期盼锦州港尽快做大做强,使朝阳更多的企业“登陆”锦州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