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浮梁农妇被野猪撕裂胸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2:16 江南都市报

  一家三口携黄狗与其搏命被救下时心肺清晰可见

  浮梁县村妇石正荣到山垄查看稻秧长势,茂密的水草中,忽然蹦出一只咆哮的野猪对石正荣进行疯狂的撕咬,在遭遇 重创重,石正荣感觉心肺都暴露在外,赶紧用手捂在胸前。在这场凶残的人兽搏斗中,猛然间,一条勇敢的黄狗挺身而出。

  山垄中夫妇遭遇凶残野猪

  8月21日下午5时,天近黄昏,石正荣决定陪伴丈夫到山垄中查看稻田秧苗的长势。石正荣的家居住在浮梁县洪源 镇大垄村,属于比较偏僻的山区。

  稻田距离大垄村不足一华里的路程,但在这条田间小路上都长满茂密的水草,石正荣走在前面,丈夫扛着一把锄头紧 随其后,同时,还有一条2岁的大黄狗跑在前面探路。

  大黄狗还邻近山垄的稻田,沿途就开始大声叫唤。忽然,一条麻黄色的野猪从茂密水草处蹦出来,迎面将石正荣扑倒 在田埂上。惊恐中,石正荣意识到胸腔被野猪撕裂,挣扎着试图逃跑。可一翻身,她的臀部和背部又受到野猪的猛烈攻击。紧 随其后的张国讯见状,赶紧用锄头的背面击打野猪,但野猪不顾张国讯的击打,仍凶残地撕咬地上的石正荣。

  危难中黄狗挺身而出

  张国讯发现手中的锄头赶不走凶残的野猪后,一边用锄头击打野猪一边大声呼喊救命。当时,张国讯的母亲正在不远 处的山头放牛。听到儿子的呼叫后,张母立即手持一根木棍前来帮。张母赶到后,母子两人哭喊着用手中的工具继续驱打着野 猪,野猪一返身,嗷叫着准备攻击张母。这时,在一旁咆哮的黄狗猛然冲上前和野猪发生搏斗,敏捷的黄狗和凶残的野猪边搏 斗后,张国讯和母亲吆喝着上前帮忙。随后,野猪向稻田深处逃跑。

  张国讯说,野猪对妻子撕咬的时间长达10余分钟。当时,他不敢过度地用锄头攻击野猪,因为担心野猪受伤后会变 得更加凶残,那样对妻子的撕咬可就会更猛烈了。

  送到

医院时能看见心脏

  当天晚上6时40分,方正荣被家人用微型车送到景德镇市第一人民医院抢救。昨日,方正荣的主治医生赵俊说,伤 者被送到医院时全身血肉模糊,胸部呈开放型损伤,一根肋骨已经断裂,心包膜被撕裂的长度达到4公分,患者的心肺清晰可 见。同时,患者的左手桡骨已经骨折,大腿和臀部的肌肉创伤也非常严重。医生在处理创伤时能看见骨头,伤者全身大小创伤 有14处,其中5处严重创伤。通过3天的治疗,方正荣目前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

  一谈起当天的遭遇,躺在病床上的现年34岁的方正荣心有余悸。她说,野猪停止攻击后,她能直接听到自己的心肺 部发出的呼哧声,感觉心脏已经露在身外了。下意识中,她用手拼命捂住伤口,不让心肺流到身体外部。

  凶残野猪已经被猎杀

  方正荣被野猪咬伤后,引起了大垄村村民和周边村民的警觉。第二天早上8时,数十个村民私自借了一把土铳,在山 垄中将咬伤方正荣的野猪猎杀。野猪在血液流干的情况下,体重足有123公斤。

  村民发现,对方正荣疯狂撕咬的野猪有一条后腿脚趾完全断裂。村民判断,野猪的脚趾断裂是以前闯进了村民布置的 陷阱,但是陷阱中的铁夹仅仅夹断了野猪一条腿的脚趾,这种受过伤的野猪往往对人的攻击更加猛烈。

  野猪泛滥成灾该不该猎杀?

  在大垄村的田间,野猪已经泛滥成灾,村民几乎每天清晨在田间都可以看到野猪的身影。多的时候,大大小小有10 余头野猪结队糟蹋村民的庄稼。目前,在大垄村,村民在邻近马路的水田都种植了庄稼。因担心遭野猪糟蹋,村民不敢到山垄 深处的水田种植

  庄稼。有村民曾试图在那种植红薯,但在一夜间,3亩地的红薯全部被野猪连根糟蹋。

  数年前,村民对付野猪的方式主要是用土铳猎杀,公安部门将土铳列入枪械范围强制收缴后,村民对付野猪基本是束 手无策。3年前,邻村一个40余岁的男子在田间也被野猪咬死,野猪虽然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但生性凶残,对于这种危及 村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国家保护动物,既然村民不能猎杀,政府是否该组织人员对其猎杀?这成了当地村民最大的心病。文/图 记者金其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