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罕见疾病缠上16岁少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2:16 江南都市报
罕见疾病缠上16岁少女(图)

躺在病床上的小仁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余干一女孩不幸患上得病率只有十万分之一的原发性骨肉瘤

  核心提示:16岁,花季少女的美好生活才刚刚开始,但躺在江西省肿瘤医院病床上的江西余干女孩小仁,却被发病 率仅有十万分之一的原发性骨肉瘤缠上了身,她现在不但无法下床行走,还要忍受化疗的痛苦。

  打击突如其来

  记者从小仁的父亲张振农口中得知,今年7月8日,马上就要读初一的女儿来到张振农打工所在的广东朝阳市玩。7 月15日,小仁突然觉得膝盖钻心般地痛,痛得她无法下地行走。父亲张振农以为女儿的腿只是一般的扭伤,于是把小仁领到 他打工的工厂旁一家小诊所内治疗。但治疗后,小仁的病情不但没有好转,反而越发严重了,右腿因为疼痛已经无法曲伸。张 振农这才觉得事态严重,赶紧带着小仁回到余干县治疗。

  在余干县,医生检查后马上通知了小仁的母亲,说小仁腿上有恶性肿瘤,应马上到南昌市的大

医院接受治疗,否则病 情难以控制。就这样,小仁又辗转来到江西省肿瘤医院。经过磁共振检查,医生确定小仁腿上的肿瘤是原发性的恶性骨肉瘤, 需要进行化疗。由于病情严重,小仁的腿有可能不保,甚至有生命危险。

  小诊所耽误病情

  22日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江西省肿瘤医院骨外科住院部。负责治疗小仁的陶医师告诉记者,当初小仁在病情发作 时,他的父亲曾把她带到小诊所治疗,诊所的医生只是把小仁的病情当作运动扭伤来处理,而且为其进行了拉伸按摩,结果不 但没有控制住病情,反而造成了病痛性骨折,骨肉瘤肿大得非常厉害。陶医师还告诉记者,小仁所患的原发性恶性骨肉瘤的发 病率只有十万分之一,肿瘤位置接近右骨盆,治疗难度很大。

  “我好后悔,真不应该当时把她带到小诊所去治疗啊,如果因为我的疏忽造成了更严重的后果,我会恨自己一辈子。 ”张振农边说边擦着眼泪。

  女孩病情已恶化

  陶医师告诉记者,小仁的病情已经恶化,目前正在接受化疗。如果化疗效果不好,只能将小仁的右骨盆以下切除,以 避免肿瘤转移;如果化疗效果好的话,那么则可以为小仁安装假体,让她可以正常行走。手术以及术后的治疗费用将近20万 元,安装假体则需要30多万元,这笔费用对张振农来说是一个天文数字。“能想的办法已经想了,但这真的不是一笔小数目 啊!为了这些钱,我和她妈妈发疯一样地到处找事做,但哪里够呢?”张振农拼命地揪着头发,扔掉手中的烟头,又接着点燃 了一支。

  “我会坚强面对”

  记者在病房里看到小仁时,她正躺在床上看书。虽然因为患病她已无法到学校上课,但她并不想就这样放弃学业。“ 我知道自己生了什么病,医生也告诉了我病情,但我不会放弃,只要我努力,生活一定会给我希望的。”小仁眼睛里闪烁着坚 定的光芒。

  看着坚强的女儿,张振农眼泪忍不住流下来。他默默地将手中削好的

苹果递给女儿,自己点了支烟,边往外走边悄悄 地抹泪。文/图记者戴炜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