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多疑保安乱打“商业间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2:22 新闻晚报
□焦晓虹 通讯员 金文斌

  晚报讯 在工作时无端遭受怀疑并被打伤的邱先生,近日收到了长宁区法院的判决书,行凶者本人没能被绳之以法,但大卖场却为这位野蛮保安“买了单”,大卖场共赔偿邱先生医疗、误工及精神损害计12000元。

  邱先生在松下电器售后服务部工作。去年7月8日,他被安排到了长宁区内的一家大卖场,为商场内摆放的展示冰箱实施维修。邱先生在工作时身着印有松下标志的工作服,除
了检查报修冰箱外,他还时不时看看边上其他品牌的冰箱,比较一下运作情况以便于修理。保安认为邱先生是以维修为名刺探其他品牌冰箱的技术原理,窃取商业机密。

  在商场的门口,保安提出要检查邱先生携带的工具箱,邱先生认为保安不能随便翻别人东西。但是保安以公司规定为由一定要检查,邱先生打开工具箱给保安看,保安见邱先生爽快配合,就没再翻看他的工具箱。这下惹得邱先生十分生气,认为是在戏弄他,就和保安争吵起来。随后两人互相推搡,引来了商场中的其他保安。邱先生摔倒在地,浑身疼痛、头晕耳鸣,也不知道有多少人打了他,慌乱中他拨打了报警电话。

  经过医检,邱先生除身有瘀伤外,还耳膜穿孔,构成了轻伤。2005年8月,他拿到鉴定报告后决定刑事自诉状告保安,让他承担刑事责任,但是那名保安已被公司辞退,邱先生几经查访也不得其下落。2006年2月,邱先生起诉大卖场,要求民事赔偿。法院认为,法人的工作人员在执行职务中导致他人损害的,由该法人承担责任。保安是在卖场工作期间打伤了检修员,所以他对检修员的损害后果应承担的责任由大卖场转承。所以,最终法院在调解无果的情况下作出了赔偿的判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