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小学将严查 “变相重点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2:26 法制晚报

  中小学将严查 “变相重点班”

  三年级将成教育监控点

  本报讯(记者 曹晓芳)开学后北京市将在中小学中严查“变相重点班”。这是记者今天上午从市教委召开的暑期基础教育领导干部会议上获悉的。

  市教委基教处副处长李奕说,北京市目前基本做到了“不得将学校分为重点学校和非重点学校”、“学校不得分设重点班和非重点班”。

  但在实际情况中,还有一些实验班和特长班在学校中以重点班的形式存在。今后只有具备实质性科研项目、符合学科实验班条件的才能创办实验班。

  此外,北京市将增加三年级为义务教育质量监控点,考查学生的素质教育质量和学生的成长,原来的监控点是五年级和八年级。北京市还将严格控制超班额教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