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薪火长征路专题 > 正文

8月24日:SMG记者身体力行寻长征精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2:33 东方网
8月24日:SMG记者身体力行寻长征精神(图)

素材怎样都倒不进电脑,SMG的两位记者很着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东方网特派记者钱程灿8月24日报道:这次“薪火长征路”杨浦区小队的活动由SMG的两位记者随行,一路上,他们总是兢兢业业地工作,用真实的镜头将队员们的活动展现给观众,用自己的采访去追寻长征精神的真谛。

  身体力行寻找长征精神

  胜利山,是红军长征中最后一场战斗的发生地,据当地人说,这座山高1800米。在拍摄完二道川战斗的旧址之后,SMG的两位记者沈倩与沈骏沿着一条被挖土机挖断的山路,向着山顶的杜梨树上爬去,那里曾经是红军的战斗指挥所。原先上山的路已经没法找到,两位记者在山坡上,沿着向导的脚印一步步往山长爬去。山坡很陡,摄像师沈骏身上背着30斤重的摄像机,艰难地在山坡上走着,有时不得不手脚并用才能爬上陡峭地山坡。当我们爬到山顶上休息的时候,他甚至顾不上休息,又开始了拍摄工作。

  陡峭的山路、沉重的摄像机,让沈骏累得不行。回到宾馆,腰酸背痛让他立即躺倒在床上。他对我说,他只不过是扛着30斤重的摄像机走了一天,而红军当年背的辎重比这重多了,而且要天天走,这种精神和信仰确实值得现代人学习。

  编片子遇上麻烦

  两位记者除了每天要跟随着队员们拍摄之外,晚上回到宾馆还要倒素材、写稿子。不过由于携带的手提电脑硬盘容量不足,素材没法全部倒入电脑,倒入电脑的素材有时还会发生丢失的现象。为了寻找更丰富的镜头,他们向小队借了队员自己拍的DV带,但是在DV带导入电脑的时候,麻烦又出现了。他们使用的转换盒与DV带没办法兼容,在想尽了一切办法之后,只能放弃。

  回到延安之后,他们想借延安电视台的编辑机来完成编辑工作。来到延安电视台之后,他们却遇上了麻烦,因为延安台使用的磁带格式与他们使用的并不相同,他们不得不无功而返,将片子带回上海编辑。

  来源:东方网 作者:钱程灿 选稿:马俊

  相关专题:薪火长征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