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清华东路小月河桥将爆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2:39 法制晚报

  全长近3公里的清华东路今天铺油完毕 记者上午获悉 东端的小月河桥要重建

  清华东路小月河桥将爆破

  目前桥南北两侧已支起了桥墩 临时用桥修建完毕以后 车辆将进行倒改

  本报讯(记者 陈斯 通讯员 杨保川)今天上午,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全长近3公里的清华东路今天铺油完毕。随后,位于该道路东端的小月河桥将实施爆破,车辆进行倒改后,将建设全新的桥梁取代。

  记者昨天在位于学院路东侧的施工现场看到,路面正在铺设第二层沥青。摊铺机、压路机与工人三方合作,由于铺设速度很快,完毕后地面沥青温度也在120度左右,人一走过,鞋底会粘上黑色印记。

  城建二公司有关人士介绍,清华东路位于海淀区北四环和北五环之间,是北京城北地区东西向重要交通干道。通车后将连接中关村及奥林匹克公园,大大缓解奥林匹克中心区的交通拥堵。

  清华东路道宽50米,设计起点为现况双清路,终点为八达岭高速公路,道路全长2804.25米,主要施工包括雨水、污水、电信、中水工程,人行天桥工程及小月河桥梁工程,工程总造价5050万元。

  目前在小月河桥的南北两侧已支起了桥墩。记者了解到,等这两座临时用桥修建完毕,清华东路上的车辆将进行倒改。东向西方向车辆走北桥,西向东方向车辆走南桥。

  现有的小月河桥因为使用年限已久,已不能承受车流压力,将被爆破掉,修建全新的桥梁取代。新建的小月河桥全长53.04米,宽43.30米。

  改造后的清华东路将使现况机非混行的形式得到彻底改观。该路将作为大屯路向西的延伸,联系中关村、奥林匹克公园等东西向连接的城市主干道。对于缓解奥林匹克中心区交通拥堵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