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全方位资助贫困生 “一个都不能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2:43 中国广播网

  

广西全方位资助贫困生 “一个都不能少”

  广西希望工程办公室主任吴宗勋接受中央台记者专访

  中广网南宁8月25日消息(记者刘发丁陈俊)在广西都安瑶族自治县,有这么一群贫困学子,他们为走出大山,改变命运,坚韧不拔地发奋读书,然而由于家庭的拮据,他们读
大学的愿望往往成为一个难圆的梦。广西寒门学子艰难求学路牵动了国务院吴仪副总理,他发动柯达公司为壮乡贫困学子捐助20万美元的助学金。

  开学在即,广西各级党政部门和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助之手,踊跃捐资助学广西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奇葆也表示,再穷再难,也要助贫困生一臂之力,绝不能让一个学生因贫困而失学,绝不能让孩子们失去希望。广西号召企业捐出一天的利润,职工捐出一天的工资,孩子捐出一天的零花钱帮助更多的贫困生圆大学梦。

  目前,广西希望工程办公室已筹集到资金约150万元。22日上午,“希望工程爱心圆梦一日捐”活动在南宁启动,现在在广西各地迅速展开。

  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与中国银行广西分行下达了2006—2007学年广西32所直属高校的国家助学贷款额度,总金额为3.1亿元。自2005年3月实施助学贷款新机制以来,截至目前共有2.59万贫困学子从中受惠。据介绍,2005年以来,在“奖、贷、助、补、减”为主要手段的高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政策体系的帮助下,广西高校共有13.4万人次获得资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