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职工休年假期间 扣除奖金合理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2:49 法制晚报

  12333政策解答

  职工休年假期间 扣除奖金合理吗

  问:职工在休年假时,单位扣除奖金和伙食补助等福利待遇是合理的吗?

  答:按照《北京市工资支付规定》第十九条,劳动者依法享受年假、探亲假、婚假、丧假等休假期间,用人单位应当支付其工资。支 付按下列原则确定:

  (一)按照劳动合同约定的劳动者本人工资标准确定。

  (二)劳动合同没有约定的,按照集体合同约定的加班工资基数以及休假期间工资标准确定。

  (三)劳动合同、集体合同均未约定的,按照劳动者本人正常劳动应得的工资确定。依照前款确定的工资基数不得低于本市规定的最低工资标准。这里所称工资是指用人单位以货币形式支付给劳动者的劳动报酬,包括计时工资、计件工资、奖金、津贴和补贴、加班工资以及特殊情况下支付的工资等。

  文/通讯员 岳立华 记者 荆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