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航酝酿“跳槽新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2:50 扬子晚报

  对于争议激烈的飞行员“转会”问题,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正在酝酿新的管理办法。新的办法或将突破去年五部委规定的210万元“转会费”上限。有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该办法已经上报民航总局,正在征求相关部委的意见,“最快有可能9月底实施”。

  这份《关于规范民航华东地区飞行人员流动管理的实施办法》(讨论稿)(下称《办法》),依据去年5月25日民航总局等五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规范飞行人员流动管理保证
民航飞行队伍稳定的意见》等相关文件制定,主要适用于民航华东地区范围内发生的飞行人员流动以及相关的行为和活动。

  为了遏制航空公司向跳槽飞行员索赔天价培训费,五部委文件规定了“参照70万~210万元的标准向原单位支付费用”。《办法》对这个条款进行突破,机型不同补偿标准也不同,最低仍以70万为基数,中型机飞行员上限210万,大型机350万,重型机490万元。(第一财经日报)

  新闻链接飞行员每年至少缺200名

  据民航总局预测,到2010年,中国将拥有民航客机1250架,比现在增长80%,需新增飞行员达6500名。但是目前中国国内飞行员培训规模不超过800名,每年短缺量至少在200名以上。

  一名飞行员“价值”700万

  飞行员是航空公司最核心的人力资源,其职业生涯分为三个阶段,即飞行学员、副驾驶、机长。再出色的飞行员,由普通学员成为一名机长也要经过7年以上的实飞训练。而一名合格的飞行员“价值”则可达到700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