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带岭林业实验局经纪人牵桥搭线搅活经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2:51 黑龙江日报

  姚海东 记者 王悦森 万冲

  本报讯 带岭林业实验局活跃着一批经纪人队伍,哪里有他们,哪里就有活跃的市场。

  入夏以来,各家各户种植的平贝要收,劳动力出现了紧缺,打工经纪人李彬先是与
平贝种植户协商,谈好用工量和价格,然后再到各村和社区找人,每天每人提1元钱中介费。有这样便宜的事,每天找李彬联系务工的人络绎不绝。

  像这样的经纪人,带岭林业局有很多,成了活跃经济、富民强企的一支有生力量,既带活了劳动力市场,又搞活了农产品经济市场。工会、农委为了充分调动这支生力大军,还专门举办了一期经纪人富民培训班,主要对市场经济法律、法规、党的富民政策等方面知识进行了培训。还专门向经纪人提供劳动力市场动向、职工自营经济和农产品生产指南、职工群众问求需知、市场信息动向简报等,使经纪人的行为规范有序。

  带岭林业局共种植平贝1154亩,今年又遇丰年,原来计划每斤收购价最高只能达到8元。由于经纪人参与竞销,每斤最高价达到了10元,使平贝种植户的利益得到了保护。经纪人还把该局的黑木耳、滑子菇、榆黄蘑、鹿产品等销到了哈尔滨、沈阳、大连、北京等大市场,还使山野菜产品出了国门。

  由于经纪人的牵桥搭线,带岭林业局职工自营经济发展势头强劲。据统计,今年上半年,该局职工自营经济增加值完成5886万元,完成年计划的58%,与上年同期比增加2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