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卡拉OK使用MTV收费八月仍未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2:51 黑龙江日报

  卡拉OK使用MTV收费八月初将启动

  据《新京报》报道7月22日,中国音像集体管理协会负责人王化鹏表示,卡拉OK使用MTV收费预计8月初启动。收费标准初步确定是,每个包房每天按照十几块钱的标准来收费,大小包房收费相同。

  据了解,今后,卡拉OK收费将由中国音像集体管理协会收取,协会归国家版权局监管。中国音像集体管理协会属于非赢利性社会团体。

  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副司长刘杰表示,标准正在制订,不久将进行公示。并将在媒体上广泛征求权利人、消费者和使用者的意见。刘杰说,一旦标准确立,将成为以后权利人起诉卡拉OK侵权者要求赔偿的法律依据。

  据了解,7月20日,中国音像集体管理协会已经把对KTV经营者使用音乐电视作品收取使用费的收费标准草案,提交到国家版权局,估计几天之内就会得到批复。

  目前,收费标准还没最后确定。据王化鹏透露,收费标准大概是每个包房每天十几块钱,大小包房收费相同。在公示一个星期以后,国家版权局将召开听证会听取各方意见,从而最后确定收费标准。

  收费的钱最终按照一定比例被分成两部分,一部分是给各个音乐发行公司,另一部分是通过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交给歌曲的词曲作者和演唱者,而每首歌曲分到的使用费都是按照在KTV的点击率来分配的。

  有关人员还表示,如果有KTV经营者拒不交纳作品使用费,中国音像集体管理协会将根据著作权法对其进行诉讼,而国家版权局也将视情节轻重以侵犯版权对其进行处罚,轻则罚款,重则取消营业资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