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云林赴台案 国民党:当局不应采推拖手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3:29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8月25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中国国民党政策会副执行长张荣恭今天说,国民党智库向台当局递出邀请中共中央台办主任陈云林等人来台的申请文件后,已进入第五个工作天,当局仍未作出任何答复。如果台当局没有能力因应这个情况,干脆拒绝陈云林等的申请案,不应采取推拖手段,蓄意破坏国民党的规划。

  据报道,国民党智库在八月二十一日下午,为陈云林等来台出席“两岸农业合作论
坛”,向“出入境管理局”递出申请文件,海基会去函大陆海协会,要求大陆派员来台协商。

  张荣恭上午表示,国民党智库作为论坛的主办单位,当局如果同意陈云林赴台的申请后,将安排大陆派员参与智库和政府有关部门的协商。但当局不循务实途径,逐步恢复两岸授权管道的接触,反而要求大陆进行“两会”甚至“两府”协商,完全脱离现实。

  张荣恭说,美国国务院已公开肯定一旦陈云林赴台对两岸关系的正面意义。因此,民进党当局如果没有能力因应这个情况,干脆明白拒绝陈云林等的申请案,不应采取推拖手段,蓄意破坏国民党的规划。

  他表示,除了陈云林外,填写赴台申请表的还有:中共中央台办常务副主任郑立中、台办副主任孙亚夫、海协会常务副会长李炳才、华夏银行副总经理刘秀臣、两岸航运交流协会理事长胡汉湘,以及农业领域的官员、业者、专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