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女嫌犯假怀孕离奇获取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4:18 北京晚报

  一名因怀孕被取保候审的女嫌犯,被敏锐的检察官发现竟然是假怀孕!记者今天获悉,假借怀孕逃避处罚的王倩已经被再次抓获,东城检察院对她涉嫌诈骗房款的罪行提起了公诉。王倩假怀孕欺骗司法机关、拒不到案的行为,将成为公诉人求刑时一份新的依据。

  夫妻联手骗倒专业人士

  王倩涉嫌的罪名是伙同其丈夫张亮通过连环租房的方式诈骗购房款。他们夫妻二人的骗术不算高明,却轻易骗过了经验丰富的专业房地产中介。

  2004年底,张亮与王倩用假身份证在海运仓南里租了一套单元房。租房当天,张亮要走了男房主的身份证复印件,并照着复印件偷做了一个假身份证。接着张亮冒用男房主的身份又到松榆北路租了一套单元房,并套取了女房主的身份证和房本,再做了一套假手续。一切准备停当后,夫妻俩分饰两套房屋的男女房主,在报纸刊登广告,以35万元的低价出售松榆北路的住房,王倩伪装成女房主,接待购房人,为装得像,王倩还特意戴上眼镜以符合假身份证上的年龄。找上门来的某房屋中介员工杨某提出购房后,被王倩带到了海运仓南里的“家中”,此时张亮冒充该房男房主出场,先后呈上两处房屋伪造的房本,杨某查询了房产登记,对这夫妻二人的房主身份深信不疑。先后支付了8万元定金。

  拿到钱的当晚,夫妻二人即连夜坐火车携款逃到河南,全身而退。随后几个月,他们将骗来的8万元钱挥霍一空。去年7月,夫妻俩回到北京,准备照方抓药,再骗一笔。可偏偏这次登出的广告,被此前的被害人看到并识破,夫妻俩双双落网。张亮被抓后说,他骗钱就是贪图享乐,他也想到诈骗的后果了,很害怕被抓,但强烈的侥幸心理再次让他铤而走险。

  假怀孕出逃终归案

  被抓后,医生发现王倩有各种妊娠反应,检查的结果是“可能怀孕”。在被抓获的次日,王倩获得取保候审。但承办该案的检察官在与相关人员谈话时发现:王倩并未怀孕。

  检察官迅速联系到王倩,可王倩在电话中坚持说自己已怀孕4个多月,而且她已经擅自离京回到河南老家,因行动不便无法到案。虽然王倩寄来在老家做的怀孕诊断证明,但检察官觉察王倩在说谎,立即通知公安部门要求对王倩予以逮捕。民警赶到河南后,发现王倩并不在此,而且已经无法找到。

  因为王倩没有到案,今年7月中旬,其丈夫张亮先行在东城法院受审。就在开庭当日,检察官接到公安机关电话,称已经找到了王倩。原来,北京朝阳警方在一起案件中抓获了涉嫌卖淫的王倩,通过上网核实,发现王倩是在逃的通缉犯,于是将其逮捕。王倩到案后交代,原来她在被捕前做过人流,但流产手术没有做彻底,因此被抓获后仍有怀孕的迹象。正是这次失败的流产手术帮助王倩离奇骗过了有关部门。被取保后,王倩又做了一次流产手术,随后一直潜伏在京,直到因涉嫌犯罪再次被捕。

  记者了解到,张亮已被东城法院以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而本来涉罪不重的王倩,将面临司法机关的重新审视。

  本报记者邱伟通讯员许婷J17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