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意外爆炸造成1死7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4:18 北京晚报

  

意外爆炸造成1死7伤

  

意外爆炸造成1死7伤

  本报讯昨天下午3时30分左右,房山区大安山乡玉湖大桥附近的马占元煤场发生爆炸事故,事故导致8间房屋被损坏,1人死亡7人受伤。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一公里外也有震感

  昨晚,记者赶到大安山时,通往爆炸现场的道路被一辆警车、四五辆吉普车和十余名小伙子挡住。离事发煤场约一公里的一名男子说,这处煤场是私人开的,规模不大,老板是东北人,事发时他在一公里外都感到了强烈的震动。截至当晚11时,还有村民在修复门窗,部分车辆上山将煤场工人接回家中。

  直到今晨6时许,现场仍不允许靠近,记者站在警戒线外看到,煤场外墙已残缺不全,正前方的一排砖房只有3间还勉强立在那里,其余的房间已成碎砖烂瓦,废墟上还凌乱地停着两辆绿皮车和一辆铲车,整个煤场一片狼藉。

  记者从大安山乡政府了解到,事故发生后,房山区政府等相关部门立即赶赴现场组织救援,10多辆警车和多辆救护车迅速赶到,救援人员在现场发现了一名死者和7名伤者,爆炸共造成8间房屋损坏。另据了解,煤场没有名字,可能属于无证经营,老板马占元还未找到,爆炸疑与村民私藏炸药有关,警方正在对爆炸原因进行调查,但未透露死者的姓名和身份。

  7名伤者均已脱险

  事故发生后,7名伤者分别在昨天下午5时许及晚上8时许被送到了良乡医院。今天上午,记者在外一(骨科)、外二(脑外科)及外四的重症监护室见到了其中4名伤者,经昨晚的抢救后他们都脱离了生命危险。

  今晨零时,记者赶到良乡医院。在急诊室的办公桌上,记者看到登记簿上登记着3名来自大安山的病人,送诊时间分别是18时45分和21时15分。第一个被送来的伤者名叫俞益飞,是名19岁的小伙子,伤者情况一栏里写的是“爆炸伤”。

  记者在重症监护室里找到俞益飞时,浑身插满管子的他从头到脚都是煤灰,枕头和床单都被蹭黑了。他的病床前坐着个二十多岁的小伙子,身上的衣服同样黑乎乎的,似乎也是煤灰留下的印迹。“他在大安山煤矿工作,我是他的朋友,接到消息就赶过来看他,怎么出的事我还不知道。”小伙子说。

  和俞益飞躺在同一间病房里的伤者名叫叶华春,据称是和俞益飞一起被送来的,他的头部也沾着煤灰,流出的血已经浸到了枕头上。就诊卡上显示,这名伤者被诊断为脑骨骨折。

  突然爆炸被埋煤下

  两名伤者说,他们是江西人,昨天下午3时许,一位司机找到小俞的叔叔、在村里开汽修店的俞大沿,说拉煤的大货车坏在村内马占元的煤场里了,让他去帮忙修理。他们3人开着面包车赶到了500米外的煤场,刚到没多久就发生了爆炸,他们都不知道怎么回事就被埋在了煤堆下,只有俞益飞露了半个身子在外。他从煤堆里爬出后又将其他两人扒了出来,而他们维修的那辆货车驾驶室已被炸瘪,右前侧被炸出一个大坑。

  据了解,俞大沿今年30多岁,他在事故中右耳膜损伤、胯骨骨折,记者今天上午去外一病房看望他时他正在做检查。而在外二病房监护室内,记者还找到了一名叫做朱二龙的伤者,今年37岁,房山人,他躺在病床上正非常痛苦地呻吟着,说话也很吃力,他的妻子和父亲正守在旁边照料。据他的父亲说,朱二龙是在煤场拉煤的大货车司机,当时离爆炸现场有70多米,但还是没有幸免。医生诊断朱二龙的头部、左小腿骨折,耳朵被击穿,鼻子被炸开。“现在救人要紧,我们只希望他尽快康复。”

  于海波叶晓彦J00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