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给“引产妈妈”多一点宽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4:25 新民晚报

  中央电视台最近,一位自称准妈妈的网友在网上发表题为《引产日记》的帖子,引来网上热议。这位准妈妈的日记写了因B超检测出腹中六个半月胎儿是兔唇,而最终决定引产放弃胎儿的过程。这位即将引产的妈妈一时间成为众矢之的,关于道德良心的拷问频见报端。另外,王菲和她的“兔唇女儿”也不断被拿出来作为正面的例子,说明即使是生理有缺陷,也应当尊重其生存的权利。

  这位“引产妈妈”就这样被大众舆论简单地处理成不顾婴儿生命的刽子手了。然而,我们能否将这样一个被大众舆论推理出的漠视生命的妈妈形象还原成一个身心剧痛的妈妈形象呢?选择让女儿出世面对生理上的缺陷,还是选择引产让她逃离这样的悲惨人生?我想,一个正常的母亲都会在强烈的心理矛盾中艰难地徘徊。

  而且,把王菲的例子搬出来做简单的比较,也是欠缺思考的。平民家庭出身的“兔唇宝宝”就难免会碰到来自生活各方的困难和旁人的歧视,其会受到的心理压力自然也大得多。对“兔唇婴儿”的关爱是人性善良的表现,那么这种善良为何就不能给与正受煎熬的母亲呢?(肖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