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用了7个月自来水,一分钱都没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4:40 海峡网-厦门晚报

  顶许村自来水偷漏严重,村民拒不缴费,灌口镇昨与水务集团协商解决

  本报讯 (记者 汪权)昨天,集美区灌口镇顶许村村民老陈拧开水龙头时,还是没有一滴水出来。望着村里一排排崭新的自来水管,村民们都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因为这个村没有缴交水费,水务集团在8月2日就开始停水了。水务集团说,他们也是迫于无奈,村民们都用了7个月自来水,怎么就一分钱都不交呢?

  顶许村在去年12月实行了农村供水改造,水务集团将水管铺到了村里,村民又将自来水接到了家中。7个月来,村民们一直在使用干净卫生的自来水。水务集团也与顶许村委会签订了供水合同,由顶许村委会负责水费的催缴工作。但是7个月来,这个村没交一分钱水费,水务集团暂停顶许村的自来水供应。

  为什么村民用水不交钱?顶许村的干部无法明确回答这个问题。村民们说,这可能是与村里自来水偷漏现象严重有关。每个月村民实际使用的自来水与总表显示的自来水数量有相当大的差距。

  灌口镇政府有关负责人也说出了目前村委会代为收缴水费的苦衷:农村没有专业人才,一旦水管出现破漏,很难及时维护检修,造成自来水白白流失,即使知道有村民偷水,村委会也因无执法权而无可奈何。

  昨天下午,水务集团售水公司副经理杨静带领灌口营业所的工作人员来到顶许村委会,与村“两委”和灌口镇的有关负责人进行协商。

  杨静说,自然村内给水设施的产权归村集体所有,其维护和更新改造由村里负责。她建议在水费缴交方面,村委会应该成立一个责任心强的供水管理机构,协助做好水费收缴和供水设施的保护管理。

  最后,经过双方协商,达成了一致的意见:村委会先缴交一半所欠的水费,水务集团恢复供水。镇、村立即成立一个自来水工作小组,专门负责自来水管道的检修和维护以及水费的催缴工作。(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