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雇员平均工时降低 顾问称是休假增加导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5:2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香港记者 梁弢):近年不少香港雇员抱怨工时过长,但香港统计处最新公布今年第二季度数据显示,雇员每周平均工时由去年同期的48小时,下跌至45小时,回落至03年第二季的水平。然而,有人力资源顾问指出,员工工时长的问题其实未见改善,相信只是员工增加休假,形成每周平均工时下降。

  香港统计处昨日(24日)公布综合住户统计调查按季统计报告书,就业人士每周平
均工时下跌至45小时。在03年第二季至今年初,雇员平均工时则维持在48小时。

  统计处表示,造成平均工时减少的原因,主要是每周工时39小时或以下的雇员比例大幅增加,由去年第二季的20.9%增至今年同期的24.7%,人数则由70.4万人增至84.8万人。工作45小时或以上的雇员比例则变化不大。

  该处亦特别调查雇员每周工时低于35小时的原因,发现52.4%雇员是因为休假,其次有17.6%表示是因为忙于家务、学业、私人事务等。而开工不足亦是造成每周工时较短的原因之一。

  合众人事顾问公司总经理苏伟忠表示,虽然香港雇员整体平均工时减少,但就业人士工时过长的问题其实未有明显改善,只有部分公司改行5天工作或采取措施,稍微改善雇员工时过长问题。不过,他发现在近期经济好转、就业市场改善下,多了在过去数年辛苦工作的求职者,往往借着转新工作前休假,让自己好好休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