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刑案下降 破案数量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5: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普报道:昨天下午,广州市公安局副局长何靖在广州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情况新闻通报会上透露:今年以来,广州市治安状况总体保持稳定,刑事发案总量继续下降。

  1月至7月,广州全市刑事发案同比下降9%,“两抢”案件下降25.2%,其中抢劫案件下降14.7%、抢夺案件下降35.7%,达到了市委提出的下降两位数的预期目标。

  同时,打击质量和效率有较大的提高。头7个月共破获刑事案件2.9万多宗,同比上升1.5%;其中破获命案259宗、破获“两抢”案件1.1万宗。17个重点整治街镇治安秩序明显好转,刑事警情下降23.2%,其中“两抢”警情下降54.7%。作为治安晴雨表的广州火车站地区,治安秩序出现突破性转变,头7个月刑事案件下降52%。

  最近广州市社情民意调查表明,市民对治安表示安全、比较安全或者“还可以的”,比例达88%。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