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沿江环境整治工程启动 生态景观走廊将扮靓下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5:34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清理污染和影响景观的小企业,拆除违章建筑,取缔无证小码头,完善基础设施。日前,我市正式启动了为期两年的沿江环境综合整治工程,长江南京段沿岸部分地区环境脏乱的现象将得到彻底改观。值得下关百姓期待的是,三汉河河口、幕燕景区附近江岸都在整治之列,沿江生态景观走廊建设完成后将大大扮靓下关。

  “金陵北大门”受益匪浅

  百余公里的长江岸线是彰显南京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有效整合沿江地区各类资源,营造生态和宜居环境,直接关系到南京城市的可持续发展。

  8月16日,我市正式启动沿江地区环境综合整治工程,计划用两年时间,全面整治长江三桥至长江二桥之间30多公里长江岸线综合环境,全面提升沿江地区环境质量和功能品位,建成一条景观优美、功能完善的沿江生态景观走廊。

  下关素有“金陵北大门”之称。作为南京主城内唯一面向长江主航道的城区,拥有9.3公里长江岸线。市委、市政府对下关区的定位是——现代都市特色与历史文化蕴涵相交融的滨江核心发展区、南京跨江发展的中心辐射区。

  因此,当整治沿江环境综合工程完成,地理位置特殊的下关首先将受益匪浅。

  下关江岸在整治之列

  列入整治范围的长江岸线具体为长江三桥至长江二桥段沿江岸线南岸30.3公里、北岸33.7公里,涉及栖霞、下关、鼓楼、建邺、雨花台、浦口6个区。下关三汉河河口、幕燕景区附近江岸都在整治之列。

  据了解,沿江环境综合整治将实施水环境保护、景观改造、基础设施建设、综合开发建设等四大工程。

  其中,景观改造建设工程包括加快滨江风光带、幕府山风景区以及沿江湿地公园等景观绿地建设,加快沿江风景林建设,着重建设燕子矶一幕府山一狮子山一线滨江景观,推进三桥公园、宝船遗址公园、三汉河口公园等一批景观园林建设。

  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启动和实施滨江大道纬九路至长江三桥段、定淮门大街至下关三汊河大桥段及三汉河大桥至燕子矶段建设。同时加快建设过江通道、江北沿江高等级公路等重点项目,对主城区沿江地块实施综合开发。

  着重建设燕子矶一幕府山一狮子山一线滨江景观,对下关区的发展来说是极大的利好消息。近年来,幕燕板块发展迅速,房地产集聚效应也逐渐形成。一旦景观改造全部完成,周围环境有个质的飞跃,对板块价值来说也是有力的提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