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轻信偏方生吃螺肉 江门打工仔确诊感染管圆线虫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6:50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昨日,江门打工仔小文的血清样本送到广州市,交给南方医科大学病原生物学系的副教授李华博士化验。下午5时,结果终于出来了,多项检测结果呈阳性。据此,具有多年从事广州管圆线虫病免疫学诊断研究的李华认为,可以基本确诊小文感染了广州管圆线虫病。

  事发后其家人及社会各界都非常震惊:到底是谁如此无知鼓动小文生吃东风螺?

  据知情人说,小文是因为前段时间遭受失恋的打击后而患上失眠症,实在无法入睡才生食东风螺的。

  与小文在同一车间工作的工友小莲(化名)说,前段时间,小文常常向她倾诉,诉说自己晚上无法入睡的苦恼。当时小莲安慰他说:“你不要乱想就能睡了,如果再睡不着,买点安眠药吃嘛。因为没有医生处方买不了安眠药,小文也不愿意仅仅为了睡不着就去医院看病而花钱。令人想不到的是,此后不久,竟然有人告诉他生食东风螺可以治疗失眠,而他竟然毫无怀疑地捉了2个东风螺直接生吃了!(综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