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央行发布2005反洗钱报告 可疑交易信息粤占四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6:50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中国人民银行昨日发布《2005中国反洗钱报告》。报告指出,2005年,我国反洗钱各项工作取得重大进展。

  报告中披露,2005年,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配合公安机关和其它部门成功破获洗钱及相关案件50余起,涉案金额折合人民币上百亿元。

  报告指出,根据中国反洗钱监测分析中心对2005年我国大额和可疑资金交易报告的分析,我国人民币可疑资金交易报告地区主要集中在东部和南部沿海地区、东北和西南的边境口岸地区和个别内陆省份。

  其中尤以广东省和浙江省为重点,两省的重点可疑交易信息占全国总量的61.4%,仅广东一个省就占40.5%。(大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