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大将在鲁迅原有设计基础上推出新校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7:20 新民网
北大将在鲁迅原有设计基础上推出新校徽(图)

北大校门 新民网配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北大将在鲁迅原有设计基础上推出新校徽(图)

如今的北大标志 新民网配图


  【新民网·独家报道】昨日,北京媒体一则报道把新闻不断的北京大学再次推到了前台,据该报道称,北大将展开高尔夫球场建设更换标志等一系列形象建设工作。

  目前使用中的标志为鲁迅先生设计,将可能被替换。业内人士对此表示非常惊讶。

  新民网于25日下午15点致电该报道中提及的背景桑原广告公司。据经办者于先生称:
北大不仅邀请了他们,还邀请了其他公司参与北大新标志的设计咨询。桑原广告建议对北大现用“圆标”和“毛体字校名”进行细节规范和调整,而并非要换掉鲁迅原有设计。这一说法得到了北大官方机构北大形象建设委员会的确认。负责此事的魏书(音)小姐谨慎表示,北京大学无意改变鲁迅原有设计主体,仅是对原有细节进行规范。至于详细如何调整,她表示,目前还未定。 (新民网 蔡伟)

  据《华夏时报》报道,北大新标志下月将亮相,除了对“圆标”和“毛体字校名”进行完善外,还将增加英文标志。有关负责人称,从讨论结果看,将对北大标志现用的“圆标”和“毛体字校名”进行细节规范和调整。北大标志以红色为主,增加了中英文组合,并有3款“圆标”设计将公布。北大现在的标志是鲁迅先生设计的,存在“圆标”线条不规范,字体位置、颜色不统一等问题。日前,北大形象建设委员会认为,应坚持“尊重历史,尊重传统”的原则,不必过分拘泥于专业设计的审美习惯。北大新标志仍将“圆标”和“毛体字校名”作为基础元素。预计新标志下月初步完成,同时征集师生意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