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瑞士媒体称乍得曾秘密对台转售西北风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7:41 青年参考

  本报讯 据瑞士《国际舰队》报道,在今年8月乍得与台湾断绝所谓“外交关系”之前,乍得政府曾秘密向台湾“兵整中心” ,转让了至少3套法国马特拉公司生产的西北风肩扛式防空导弹,供其进行技术研究。据报道,台军方以高达1.3亿新台币 (约合3300万元人民币)的价格买走这些导弹,目的是吸收其双模式导引头技术,提高自身导弹生产能力。

  近年来,法国与台湾当局的军火销售关系仍然藕断丝连,继台湾军队购买了法国的拉
斐特级隐身护卫舰和幻影2000-5 战斗机后,台湾陆军也有意购买法制地面武器系统。在法制地面系统装备方面,据传有意采购的包括轮式装甲车、105毫米轻榴弹炮和西北风便携式防空导弹等。

  美将归还在德的11个军事基地

  德国《明镜》周刊8月20日报道,美国五角大楼官员称,美国将于2007年归还11个驻德军事基地,美国第1 步兵师将撤回堪萨斯州的莱利堡。这次归还军事基地,只是美国为了把在韩国和德国的5万名士兵部署到美国本土所做的第一步。重新部署使得士兵和其家人不再远隔重洋,因此也使军队能够多次调动,让本土军事基地的改善持久化。

  美国陆军副参谋长理查德德·科迪将军称:“美军将不会调遣其他士兵及家人来填补第1步兵师撤出留下的空隙。最终美国将只有两个满编旅驻在欧洲——在德国维尔塞克的陆军斯特赖克中型旅和在意大利的第173空降旅。美军驻欧人数将减半,但并不意味着美国在欧洲军事存在的消失。”

  美可能向海外出售低技术猛禽

  美国《防务新闻》报道,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SASC)主席约翰·华纳在8月20日再次表示,由洛克希德· 马丁公司制造的F-22A猛禽战斗机可能向外国军方出售,但是其性能要低于美国空军的版本。他在接受《防务新闻》采访时说,海外的客户也许被允许购买基本的机身和

发动机,但可能不会得到火控系统和其它一些在美国版本飞机上的装置。

  猛禽的海外销售可能给洛·马公司带来实惠,因为其在美国的先进飞机销售额正在缩小。美国国内采购在最初时高达 750架,然后缩减到381架,再接着降到277架,现只有183架。

  华纳说,描述那些外销型飞机比较困难。基本上是同一种机身、发动机及其他一些部件,但除了火控系统和其他的一些材料不同外,外国军方常希望在美国的飞机上装备自己的系统。华纳表示,不管猛禽的外销版本是否提供,值得研究这样做是否安全,是不是会泄露美国的重要技术。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