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中国好男人的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7:41 青年参考

  江迅/文

  

  前几天,我与俄罗斯联邦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穆拉夫斯基,坐在咖啡厅里聊天,

  “在中国女性眼中,你们俄罗斯男人的身材很性感。”我说。他笑着问:“那中国女人怎么看中国的好男人呢?”这 位俄罗斯的“中国通”,提了一个让我一时难以回答的问题。

  

  粉色男人和有钱就变坏

  何谓“粉色男人”?男护士、男保姆、幼儿园男老师、男美容师、空中男乘务员……数十年来这些职业被公认为是女 性专属,但越来越多的男人加盟其中,从事这类工作的男人被称为“粉色男人”。他们中大部分人在这样的岗位上,其实比女 性做得更好。我为“粉色男人”鼓掌。

  “男人有钱就变坏”?其实未必。这“变坏”当然是指“吃喝嫖赌”。中国先富起来的人群莫过于民企老板了。据《 江苏省民营经济发展报告》披露,“辛勤工作是民企老板的主要生活方式”。江苏的民企老板平均每天工作时间为12.3小 时,这还不包括平均每天1.1小时的教育学习时间。调查还显示,越有钱,越没时间娱乐休闲,谈何“吃喝嫖赌”。企业资 产为“亿万富翁”的人,比“百万富翁”在学习上每天要多0.3小时;工作上多0.4小时;公关招待上少0.3小时。男 人有钱就变坏?未必。

  

  男人变阴柔

  在“

莱卡加油!好男儿”的选拔赛上,男人都打扮得很帅,有的染了黄发,一副酷相;有的脖子上挂着闪光的项链, 双耳缀着大耳环;有的模仿F4和韩国影星,蓄飘逸长发,形象柔美……

  “超女”竞选中的女选手外表男性化,而“好男儿”比赛中的男选手却女性化,他们几乎个个都注重外表漂亮,像女 人那般打扮自己。淡化男女性别的审美趋向正成为年轻人的一种时尚,“奶油小生”卷土重来。

  记得早前有过一个“四大名著好男人”排行榜,候选人是中国古代四大名著中的男人代表,这一排行榜由普通女性投 票评选。评选结果如下:

  综合能力前5名:关羽、林冲、张飞、武松、猪八戒;

  最帅的前5名:关羽、林冲、武松、唐僧、贾宝玉;

  最具责任感的前5名:关羽、林冲、沙和尚、刘备、张飞;

  最具事业心的前5名:关羽、张飞、刘备、唐僧、宋江;

  最有安全感的前5名:关羽、林冲、孙悟空、武松、沙和尚;

  最专一的前3名:林冲、关羽、张飞;

  最有情调的前两名:贾宝玉、猪八戒。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