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政府追授何伟“人民卫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2:28 重庆商报

  

市政府追授何伟“人民卫士”

  昨日,沙区公安分局,救火英雄何伟的父母向灾区人民捐款9900元 记者 龙在全 摄

  本报讯(记者 金蓉 实习生 吴思璇)何伟——重庆的卫士,人民的卫士。市政府常
务会昨日决定,追授何伟“重庆市人民卫士”的荣誉称号并奖励1万元。

  8月11日虎峰山大火中,沙区曾家派出所警察何伟组织群众后撤时,为了不落下一名群众,何伟同志主动走在队伍的最后,摔下10米多高的悬崖身负重伤,抢救无效于8月19日牺牲,用自己的生命和热血捍卫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为表彰何伟的先进事迹,市人事局报请市政府追授何伟为“重庆市人民卫士”。

  昨日,经市政府常务会审议,决定追授何伟“重庆市人民卫士”的荣誉称号并奖励1万元。奖金由市财政核拨。

  据悉,何伟生前在自己的岗位上也做出了突出的成绩,先后三次受到嘉奖。他受伤至牺牲的这段时间,先后获得了救火英雄、记个人一等功、模范共产党员、烈士、重庆市人民卫士等荣誉。

  --相关新闻--

  公务员因公死亡

  抚恤金要提高

  本报讯(记者 金蓉 实习生 吴思璇)市财政局昨日发布信息称,我市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人民警察因公死亡或者是因公牺牲的,发给其遗属一次性抚恤金,由原来的40个月基本工资增加到54个月基本工资。

  据悉,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死亡发给其遗属一次性抚恤金可参照执行。

  何伟父母捐款9900元

  本报讯(记者 金蓉 实习生 吴思璇)昨日,救火英雄何伟烈士的父母来到沙区公安分局,将9900元送到分局政治处魏主任手上:“这笔钱是代表何伟,捐给我市遭受大旱的灾区的。”

  两位老人称,何伟是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而牺牲的,现在重庆正遭受大旱,如果他还在世,一定会毫不犹豫捐献出自己的工资去帮助灾区人民,“我们来捐款,就算是替他完成心愿吧。”

  据两位老人介绍,何伟生前特别喜爱“9”这个数字,因为他在大学时按年龄在班上排行老九,同学们都叫他“九九”,因此他们特意捐了9900元。两位老人说,在何伟被抢救期间,他们得到了全市人民的关怀和支持,他们也借此向全市人民表示感谢。据悉,这也是目前沙区最大的一笔个人捐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