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昭通地震 成都宜宾在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2:28 重庆商报

  

云南昭通地震成都宜宾在晃

  昨日,豆沙古镇到盐津段公路,一辆货车北地震震落的巨石击中,司机受伤.当日13:51左右,云南省昭通市盐津县、大关县发生5.1级地震本报特约记者李昌莉摄

  昨日13时51分,云南省昭通市盐津县、大关县一带发生5.1级地震。据记者了解的最
新情况,云南省盐津地震已造成2人死亡21人受伤。据了解,这次的地震与7·22地震的范围都在豆沙镇一带,但这次震感较上次强烈。成都、自贡、乐山、宜宾等地皆有震感。

  此次地震发生在盐津县、大关县一带。地震中,盐津县某采石场32岁的李安雄被从山上滚下的石头砸中身亡。整个县房屋垮塌24户48间,严重受损306户624间。与“7·22”地震相比,本次地震损失相对较小,但仍给灾区群众雪上加霜。

  据大关县县长郑艺说,大关县城距离震中有40公里左右,地震发生时县城震感非常强烈,晃动明显。盐津县县委书记成联远说,县城离豆沙镇有26公里左右,现在到豆沙镇的公路已中断,公路出现多处塌方,一些掉落的大石头横在路中央。县里已组织了3台装载机、50多人抢修道路。豆沙镇群众都已到户外避险。

  据昭通市地震局监测,昨日上午8时57分,该区域就已经发生3.3级地震。下午1时51分强震到来时,盐津、大关、威信、绥江等县都有强烈震感。大关境内急需100顶帐篷,有3000人急需转移安置。

  地震发生后,地震灾区已积极开展救灾工作。云南省民政厅紧急调运的400顶帐篷正陆续运往灾区。

  新华社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