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罗大佑要踢陈水扁“混蛋屁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2:55 重庆晨报

  台湾倒扁静坐最快9月1日登场,募款账号正式关闭,台湾近400名艺人公开参与倒扁活动

  岛内“百万人倒扁运动”达到预定募款目标,倒扁总部25日凌晨零时正式关闭三个募款账号。据了解,前民进党主席施明德最快可能在9月1、2日率众进驻“总统府”前静坐。

  倒扁总部发言人贺德芬表示,近日为了张罗静坐活动需要的食物供给、流动厕所等物资,总部忙成一团,因此决定停掉倒扁募款账户,全力迈入静坐准备。

  数百艺人公开参与倒扁

  据台湾文艺协会统计,截至24日上午8时已有356位文艺界人士参与联署,以写诗、唱歌和发表公开信的方式,要求台湾当局领导人陈水扁“自爱引退”。

  在台湾此前的历次政治运动中,大多数艺人一般都避讳直接表明自己的政治观点,以免遭到敌对一方的抵制,影响“星途”。

  然而,在施明德发起的“百万人倒扁运动”中,越来越多的艺人开始立场鲜明地参与进来,不但联署、捐款,更有不少人表示要参加凯达格兰大道的静坐示威。

  歌手罗大佑写歌踢扁

  人在上海的歌手罗大佑强调,绝不会缺席这次“倒扁”活动,一定要赶回台湾支持“全民踢那个混蛋屁股”。罗大佑在“3•19枪击案”后曾创作《绿色恐怖分子》等讽刺陈水扁的歌曲,很多人预言他这次将写出更为辛辣的作品,对此,罗大佑笑称:“放心,要踢这个混蛋屁股不怕没有题材。”

  小S吴宗宪等参与倒扁

  一向对政治冷漠的艺人张玉嬿将自己的MSN更名为“朋友请捐一百元吧!”,希望影响身边的朋友们。

  此外,台湾当红女主持小S徐熙娣、艺人陶晶莹公开参与到“百万人倒扁运动”中,在大陆发展的艺人黄安也动员亲友前往凯达格兰大道静坐。综艺天王吴宗宪则说:“一百元不符合我的等级,我只会捐更多。”

  民众静坐将同唱倒扁歌曲

  据悉,参与“倒扁”的艺人们还创作了一首名为《一人一百、阿扁下台》的歌曲,并将由在凯达格兰大道静坐的民众共同高唱。此曲或许最能代表台湾文艺界涌动着的愤懑之情:“高层弊案,无法无天,全民监督,做包青天……‘国务’机要,真不要脸,浪费公币,无法查验,官官相护,腐败政权,阿扁下台,才有明天。”据国际先驱导报

  倒扁挺扁电视开打

  岛内电视台一开讲节目,24日晚爆发严重肢体冲突。开讲嘉宾一言不和,在直播现场公然大打出手,酿成流血受伤,震撼全台观众。

  据报道,出事的是民视《头家来开讲》现场直播政论节目,当时正讨论施明德“倒扁运动”。政治评论家金恒炜以施明德豪宅等,质疑施倒扁的道德正当性;他身旁的民进党党外时代元老、施明德老战友林正杰无法认同,驳斥:“你很欠扁,是不是?”金恒炜不甘示弱回应:“你们这些人就是这样,不讲道理,说不过就要扁人……”话音未落,林正杰重重一个巴掌往金横扫过去,将金打得整个人飞跌出椅子,鼻子被眼镜割伤流血。林仍继续拳打脚踢,现场乱成一团,主持人直呼:“导播!马上进广告!”却已有长达一分钟的冲突画面直播出去。综合

  左图:荧光幕前,前民进党主席施明德老战友林正杰一掌打伤评论员金恒炜。右图:金恒炜招架不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