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公安厅长称广州是最安全城市之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3:07 大洋网
广东公安厅长称广州是最安全城市之一

近日,荔湾警方在严打中捣毁了3个重大抢劫团伙。陆明杰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时报讯 (记者 刘妍 何雪华 实习生 冯婧婧 通讯员 李志雄 李喆 张毅涛 龚宣) 昨日上午,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长梁国聚在广州市委副书记张桂芳、省公安厅副厅长郑东的陪同下,到广州市白云区检查督导社会治安和严打整治工作。梁国聚一行先后视察了白云区石井镇凰岗社区治安视频监控系统及街面犯罪防控工作,松洲街槎龙村社会治安和流动人口、出租屋管理工作,听取了白云区公安分局关于严打整治、围剿街面犯罪行动和公安基层基础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

  梁国聚充分肯定广州市和白云区社会治安工作特别是“粤鹰2”严打整治行动取得的成效。总体而言,全市治安状况明显好转,群众安全感大为增强。可以肯定地说,广州的社会治安是稳定的,广州是最安全的城市之一。

  梁国聚在视察过程中还强调,广州社会治安面临形势也比较复杂,新情况、新问题层出不穷,严打和维护社会治安的工作只能加强不能放松。广州要善于总结已经取得的好经验和好做法,要积极探索在流动人口和出租屋集中的地区搞好社会治安的新思路和新办法,查找流动人口和出租屋管理工作存在的漏洞,下大力气整治出租屋藏污纳垢的问题,改变出租屋违法犯罪高发的状况。要持续开展严打整治斗争,不断加大严打严防严管工作力度。各级公安机关要大力加强侦查破案工作,最大限度地把警力压上路面,打一场围剿街头路面犯罪的会战,给街面犯罪分子以毁灭性的打击,坚决把这类案件压下去。

  相关报道

  九名职校生凌晨抢劫货主

  该团伙在殴打抢劫事主时被擒 越秀便衣7天打掉7个犯罪团伙抓获疑犯72人

  时报讯 (记者 何雪华 实习生 冯婧婧 通讯员 罗裕秋 黄岳林) 昨日,记者从广州市公安局越秀分局了解到,越秀便衣侦查大队60多名便衣组成了5个专案组,在7天时间里先后打掉了7个犯罪团伙,抓获入屋盗窃、抢劫、诈骗、色诱盗窃违法犯罪嫌疑人72人,破获各类案件30宗。

  凌晨擒职校生抢劫团伙

  8月17日凌晨4时20分,该大队打击抢劫店铺专案组派出的机动观察哨发现中山六路中六电脑城门口有一伙形迹可疑的青年在尾随1名男子。当这伙嫌疑人尾随事主至中山六路将军东电器城对面公交车站时,围住事主并对其进行殴打,拉扯事主身上的挎包和手机。事主激烈反抗挣脱围殴往解放路方向逃跑,嫌疑人得手后往六榕路方向四散逃窜。

  机动哨民警高浩凌开车追赶事主,另一民警汤伏根则尾随追赶嫌疑人,并用电台通知附近伏击的探组赶来增援。当这伙嫌疑人逃进六榕路时,被伏击的民警迎面堵截,9名嫌疑人见状就一窝蜂往朝天路方向逃跑。在附近群众及保安员的协助下,队员们一举擒获了围殴、抢劫事主财物的9名嫌疑人(均是16~17岁的本市在读职校学生),经交光塔派出所初审,9名犯罪嫌疑人对抢劫事主的作案事实供认不讳,均被刑事拘留。

  伏击夜擒入屋盗窃贼

  8月11日晚,二中队民警陈岳镇、吕子荣等5 人在百灵路一带便衣伏击,发现2名形迹可疑男子在百灵路九星巷口处望着巷里深处,并慌慌张张往巷里走,于是对这2名男子进行跟踪。当转入中巷51号之1时,发现这2名嫌疑人已上楼,陈岳镇、吕子荣2名同志立即秘密跟踪。当走到4楼时,1名穿黑色T恤衫的男子站在楼梯口,见到有人故意大声咳嗽,之后,另1名穿短袖衫男子马上从楼上跑下来。5名民警冲前将2名男子抓获,从他们身上搜出作案用的绿色胶片和一把丁字型入屋盗窃用的工具,嫌疑人欧某、黄某被已被刑事拘留。

  接着,8月16、19日,该大队民警分别在海珠北路云路街和中山六路伏击共抓获5名可疑男子,从其身上缴获锁匙、弹簧刀、丁字批、十字批、带钩铁笔等作案工具一批,成功打掉一个涉嫌入屋盗窃团伙。5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持刀抢劫170万元光碟

  在逃疑犯近日落网 白云警方破获一批盗抢案件

  时报讯 (记者 何雪华 实习生 冯婧婧 通讯员 姚俊南) 抢劫170万元光碟的嫌疑人伏法、内外勾结盗走保险柜33万元的案子破了,劫车劫财勒索的嫌疑人落网……记者昨日从白云区警方获悉,白云公安分局掀起严打整治高潮,破获一批盗抢案件。

  持刀劫170万元光碟

  8月21日23时许,白云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五中队在白云区永泰村伏击,抓获涉嫌2005年12月14日棠溪一工业区某公司被持刀抢走价值人民币170余万元光碟案件的在逃犯罪嫌疑人孙X刚(男,29岁,山东省苍山县人)。经初步审查,犯罪嫌疑人孙X刚对参与实施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贼仔勾结保安盗33万元

  7月24日凌晨,嘉禾街联边的某

化妆品公司被撬开保险柜盗走33万多元。案件发生后,分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指示由当地派出所与刑警大队六中队组成专案组对案件进行侦查。专案组民警经过侦查,发现该公司的工人郭X光(男,24岁,广东省罗定市人)及保安员范X明(男,25岁,广东省郁南县人)有重大作案嫌疑。专案组掌握了犯罪嫌疑人郭X光已辞工潜逃罗定的线索,为避免"打草惊蛇",专案组决定兵分两路,一路到罗定追抓郭X光,另一路同时在化妆品公司抓捕嫌疑人范X明。8月16日下午,专案组人员奔赴罗定追抓嫌疑人郭X光,但到达罗定后经过调查发现,嫌疑人郭X光在民警到达的前一刻离开了罗定返回广州。专案组民警决定在广州布控实施抓捕。8月17日8时30分许,当犯罪嫌疑人郭X光出现在化妆品公司时,专案组民警立即将犯罪嫌疑人郭X光抓获,并同时将该公司的保安员范X明抓获。

  经过审查,犯罪嫌疑人郭X光供认在6月份经人介绍在吃宵夜时认识了分别叫“阿海”、“阿材”的湖北省籍男子,在交谈中三人商量如何“搞钱”。“阿海”、“阿材”提出了盗窃某化妆品公司,郭X光表示同意并着手实施。后来郭X光找到了与他关系较好的保安员范X明进行商量,打算利用范X明值班的时机实施盗窃,范X明表示同意。7月24日凌晨是范X明值班的时间,犯罪嫌疑人郭X光遂潜入化妆品公司财务室用携带的作案工具撬开保险柜,后用编织袋将保险柜内的33万多元装好,逃离现场。之后约一个星期,嫌疑人先是分赃,后或将钱存入银行或挥霍。

  目前,犯罪嫌疑人郭X光、范X明已被白云警方刑事拘留,警方正在进行缉捕在逃犯罪嫌疑人及追赃中。

  劫车勒索疑犯落网

  21日20时50分,新市所民警在黄石东路

高尔夫花园西区路口抓获抢劫汽车并勒索事主3.5万元的嫌疑人张X柏(23岁,茂名电白人),同时缴回事主郑某被抢汽车1辆。

  21日13时许,治安大队汇同新市所、巡警大队在新市棠涌查处游戏机赌博点9个,抓获涉嫌赌博人员16名,缴获各类赌博机167台;另查处2个无牌二手手机档口,抓获2名涉嫌购赃、销赃嫌疑人,缴获各类二手手机47台。

  21日中午,均禾派出所组织警力在辖内开展便衣伏击,在新科村科甲北街现行抓获抢夺疑犯袁X林(20岁,湖南省人),当场缴获事主被抢白金项链1条。

  6男女设局色劫外国人

  越秀便衣破获一个色诱作案团伙

  时报讯 (记者 何雪华 实习生 冯婧婧 通讯员 罗裕秋 黄岳林) 8月18日,越秀便衣破获了一个色诱作案团伙,6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智破色诱作案团伙

  8月18日22时20分,二中队探员阿斌、阿兴等5人和登峰所的2名治保队员在童心路一带伏击,发现2名女子与2名身材高大的外籍人员进入宝汉直街55号大楼,5分钟后,4名形迹可疑的男子也尾随进入大楼,于是马上进行监视布控。22时32分,这8名男女几乎同时从里面冲出来,而且双方一面拉扯,一面争执。探员们迅速冲上前拦截,对涉案可疑人员进行盘查,在其中1名尾随进去的男子身上搜出1600美元。

  经初审,6名嫌疑人(曾妮、女、19岁,崔媛媛、女、19岁,龚新兵、男、24岁,王辉林、男、40岁,刘正祥、男、35岁,樊宇、男、20岁,均是湖南人)供认先由2名女子跟随外国人到其居住的门口以女色引诱故意纠缠,再由4名男子伺机盗窃外国人放在门口鞋柜上的财物,得手后即逃走的作案经过。目前,6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智擒迷信诈骗团伙

  8月17日9时40分许,该大队反迷信诈骗专案组民警发现有2男3女在增槎路富力半岛附近有作案嫌疑。其中一可疑女子以问路为名选择作案对象,当事主被其搭上话后,又以其家中有祸事需找神仙帮其解祸,另2名女子对事主进一步的迷惑诈骗,2名男子负责守望。在该团伙将事主财物骗到手准备乘

出租车逃离现场时,被专案组民警抓捕,共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该团伙供认2宗迷信诈骗案件,5名犯罪嫌疑人已刑事拘留。

  此外,8月6日7时20分,专案组民警在一德路仁济路外线跟踪时,发现有3男3女形迹可疑。对其进行跟踪至荔湾区宝华路21号门前,发现该团伙正在诈骗1名女事主,当其在丛桂路分赃时,将其中的3男1女抓获,缴获赃物人民币1500元,后将嫌疑人及赃物一并移交荔湾分局多宝派出所处理。(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