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华老字号百强品牌总价值460亿元 同仁堂居首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3:22 山西日报

  国内首次对中华老字号品牌价值进行的评估调查出炉。在中国品牌研究院公布的《首届中华老字号品牌价值百强榜》上,100强的品牌价值总共为460.74亿元,其中同仁堂以29.55亿元的品牌价值名列首位,而位居百强末位的老杨明远品牌价值只有0.15亿元,两者高低相差近200倍。

  据了解,1990年以来,由国家商业主管部门评定的中华老字号只有1600多家,仅相
当于建国初期老字号总数的10%。现在,即使这1600多家中华老字号企业,也多数经营出现危机,其中70%经营十分困难,20%勉强维持经营,只有10%蓬勃发展。

  在本次百强榜上,品牌价值名列前十位的为同仁堂、恒源祥、云南白药、冠生园、王老吉、全兴、老凤祥、锦江、桐君阁和全聚德。

  据统计,上榜的中华老字号中,医药行业最多,达到31个,其次是食品、餐饮和酿酒行业,分别是25个、20个和8个。其中,酒类品牌含金量最高,8个品牌的平均价值达到7亿元,其次是医药类品牌、餐饮业和食品业。

  (据新华社电)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网络编辑:赵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