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备战集中供热听听市民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3:25 山西晚报

  昨日,太原市建管委和太原市热力公司联合召开了行风听证会

  本报8月25日讯(记者王晓娟)再有两个多月就要供热了,今日,太原市建管委和太原市热力公司联合召开行风听证会,向市民介绍了今年集中供热有关情况。

  兴华苑、冶金学校等地的市民对去年冬天拉闸限电影响供暖的事还记忆犹新。由于
一部分热源实行热电联产,所以冬天一旦停电,就会连累到热源供应,无法保证居民供暖。因此,建设新热源成为今年集中供热的重点。据太原市热力公司总经理张明智介绍,今明两年,将完成东山热源厂扩建和河西热源厂两个工程,并争取城南第二热源厂和教育园区热源厂开工。今年春节前后,二电六期工程的两台30万千瓦机组将投入使用,为兴华街、太钢以北的地区、不锈钢园区和柴村地区供热。

  在抓紧建设热源厂的同时,热力公司今冬将投入运行381个热力站,太原市集中供热面积将达到3000万平方米。所有的运行设备预计在10月底启动,保证市民11月1日享受到供暖。据介绍,今年要新铺设10公里集中供热管线,共37条,新建热力站36座,扩网260—300万平方米。

  此外,热力公司还对旧有的热力站及设备进行了大面积的维护,预计将在9月初完工,9月15日对大网注水,准备冷态运行。

  同时,47名用热单位、居民以及物业公司代表在会上畅所欲言,对今年的供热提出意见和建议。其中,绝大多数人认为,政府应加快供热分户计量改造,要求房屋开发商把好管网关,从用户终端解决用热问题。

  对于用热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太原市热力公司总经理表示,今年该公司已投入900多万元,正在对旧有设施进行维护保养和更新改造。他还承诺,对学校、医院、幼儿园、养老院等特殊部门的供热将高度重视。用户若遇到供热问题,可随时向12319热线反映。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网络编辑:张星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