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嘉诚:捐出1/3财产做慈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3:28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香港《大公报》报道,曾将名下基金会称为“第三个儿子”的李嘉诚24日在集团业绩公布会上表示,基金会过去已捐出近80亿元,未来还将有巨资投入,而“直到有一天,基金一定不会少于我财产的三分之一”。据美国《福布斯》杂志2006年的“全球富豪榜”显示,李嘉诚以188亿美元的财产,名列全球第十位,也是两岸三地最富有的人士。以此计算,其
财产的三分之一,即约480亿港元,这将是全球华人私人基金会中金额最高的一个。

  24日李嘉诚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我一直讲‘第三个仔’的事,事实是有感而发,这个基金将来的分量,有一日一定不会少过我的财产的三分之一,这已相当大了,你都可以看到基金可以随时一下拿出6亿美金来买东西。”

  李嘉诚指出,该基金百分之百从事慈善事业,即使是家族的人,或基金会董事,也没有一个人可以从中获取一角钱。至于基金将来的运作,他说:“我不钟意随便给钱就算数,我给钱或工具,可以令你继续维持下去。不论是2000万、5000万元、1亿元,如果说一定有好的成效,即使是100亿,分开十年,对我来说绝对没问题。”

  虽然过去曾捐款予外国机构,但李嘉诚强调,基金会主要的资源近九成是投入在香港及内地。有好多建筑物是完全没有李嘉诚三个字的。

  李嘉诚表示,他目前脑筋清醒,精神健康还是非常好的情况下,对公司及每个股东来说都有好处,所以会全力处理上市公司的事务。但如果有一天脑筋比较迟钝,他也不会退休,而是会全心全力去做基金会的工作。据新华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